拔尖人才梁亚萍被评为工艺美术行业2016年“典型人物”
发布时间:2017-02-15

 近日,中国工艺美术行业2016年度“典型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耀州窑唐宋陶业有限公司厂长、工艺美术师梁亚萍荣耀入选,这是梁亚萍荣获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第一届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两个国字头大师称号后,第三次斩获重量级国字号荣誉,也是陕西唯一当选者。

 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中国工艺美术》杂志开展,候选人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推荐,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汇总初审、公示,经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副会长进行资格审核、综合评价和评选,最终有23人光荣当选,梁亚萍位列其中。梁亚萍从事耀瓷艺术创作二十多年来,结合传统和现代的审美观点,在陶瓷艺术领域不断追求探索,把陶瓷造型与装饰图案紧密结合,以吉祥的纹饰、刀工犀利的刻花,使整体艺术效果根据有丰富的内涵和寓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她创作的作品多次荣获全国性竞赛大奖,深受收藏界的追捧和青睐。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