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开展社会组织第一书记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4

       近日,耀州区组织派驻社会组织第一书记进行观摩交流。全区选派社会组织第一书记的区民政局、卫计局、教科体局、关庄镇分管领导及4名第一书记,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观摩座谈。与会同志先后到区慈善扶贫协会、孙思邈养生协会、锦阳公学及关庄镇非公和社会组织党支部进行现场参观交流。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查资料、看布展、对台账,并听取各派驻单位及第一书记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今后打算,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查找不足,并就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和难点进行座谈讨论。

  

       耀州区在开展向社会组织派驻第一书记工作以来,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统筹协调,各选派单位大力支持,第一书记积极履行“强组织、强活力、强带动”的职责要求,推进“抓党建、聚活力、促发展”落地生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从无人管无人问,到有队伍有阵地,从以开会学习为主向多形式重结合转变,支部引领作用和党员带动作用得以较好发挥。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关键在于各级组织的高度重视,得益于第一书记的积极帮扶和协会负责同志的配合支持。对于今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有效全覆盖,大家信心满满。

        区委组织部及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要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注重分析不足,因社施策,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工作,抬高标杆,着力实现全面进步、整体提升。一是要按照省市的要求以巩固提升两个覆盖为重点,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作用;二是要相互支持、融合发展,各方全力支持,实现多赢共推;三是要主动宣传推介,加大典型培树挖掘和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四是要强化党员日常管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三会一课”等制度真正落到实处,为全区“党旗领航、追赶超越”加油鼓劲。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