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三措并举打造远教学用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7-04-26

       近年来,王益区紧紧围绕“学用实效:这一核心不断强化措施,从资源开发、典型培养和提升党建等方面入手,打造远教学用新格局。

       一是加大资源开发。每年年初,要求辖区内各基层党工委,就本单位、本系统的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典型人物等,上报1至2部拍摄选材,区远程办在对各党工委上报的选材反复讨论,确定拍摄对象。紧抓选题、撰稿、拍摄、制作各个环节,不断强化措施,精益求精,加大资源开发力度。先后完成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典型人物、政策理论等专题片30余部。

       二是加强典型培养。通过远程教育示范点,带动全区各站点提高管理水平和学习效果。同时,注重培养和推介“学用”典型,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使群众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如王益街道义兴村民俗旅游“远教富民”学用示范基地,村学用示范典型赵焕奇,积极为村上群众提供参观学习场所,科学的讲解民俗旅游,带动村民创业致富,赢得了大家的好评。

       三是提升党建水平。坚持把远程教育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抓手之一,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年”等活动,积极利用远教平台,进行宣传教育。并以党建促脱贫为目标,围绕全区果业、畜牧业、大棚蔬菜种植等产业发展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选择课件,并科学制定播放计划,努力通过远程平台帮助群众掌握致富技术,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能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