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落实“固定学习日”制度助推党员教育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05-11
       我市认真落实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制度,将其作为“学用工作提升年”活动的有力抓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工作责任,助推党员教育常态化开展,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致富本领。
       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制定印发《铜川市关于认真落实全省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制度的通知》,建立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长效机制,将“三会一课”、主题活动日等统一整合到每月的5日和20日,在指定内容必学的基础上,制定“固定学习日”选学内容,做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确保每月开展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每次学习不少于3小时,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注重培训,夯实基础。按照分级负责,分层培训的原则,围绕“固定学习日”制度、设备维护运行技能、学习举证资料整理、现场照片拍摄等内容,对全市1500多名站点管理员(AB岗)进行专题轮训,充分解决管理员对“固定学习日”制度认识不深刻和对新上线平台主界面、主栏目的操作不熟练问题,确保“固定学习日”活动有效开展。
       周密部署,精心实施。立足实际,制定“三个二”工作措施,将每月“固定学习日”前2天定为设备集中检修时段,确保“固定学习日”期间设备正常运转;提前2天张贴“固定学习日”节目预告单,确保学习内容人人知晓;提前2天通知党员、部分群众和产业大户,确保全部党员按时参加学习。收看结束后,及时组织开展学习讨论,认真做好活动记录,确保学习入心入脑,学有所获。
       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建立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巡查督导工作制度,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等方式,在每个“固定学习日”对全市站点进行巡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并要求各站点在学习日当天及时上传现场照片,每月对学习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将其纳入远程教育工作季度考评内容,确保“固定学习日”活动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