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学习日”让党员干部学习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05-15

       为了有效助推“远程教育学用工作提升年”活动开展,宜君县积极发挥远教平台宣传、教育、服务三个功能,在学用上下真功夫,加强组织协调、规范组织形式和内容程序,

       认真落实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制度,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压”担子,确保“学习日”合力推动。强化责任落实,向乡镇书记、组织员、管理员压担子,层层抓落实,确保学习收看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抓得实;宜君县远程办加强巡查指导,采取月巡查月通报制度,对发现问题当面“开单”,限期整改;运用党建微平台、远教QQ群、远教微信圈等新媒体,规范学习程序,动态掌握各站点学用开展情况。通过县乡村三级合力推进,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

       “多”方位,确保“学习日”落地生根。宜君县建立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制度,每月5日、20日为行政村、社区站点固定学习日,每月第一个星期一为其它站点固定学习日,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学习;扩大“学习日”的受众面,有效提高站点场所、设备利用率,使省至村的远程教育同频共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三夜校”多方拓展学习教育渠道,让党员干部在硬指标里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不断提升能力素质。

       “强”成效,确保“学习日”发挥作用。宜君县远程办及时向基层推送优质的课件资源,在每月下发《宜君县党员远程教育集中学习培训课程表》的基础上,认真严格落实每月省上下达的“固定学习日”集中学习内容,确保“固定日”学习“固定内容”;积极发挥远教平台节目生动直观,图文并茂等特点,结合“远教富民基地”“合作社”、“行业协会”引导党员干部群众通过体验式学习、现场教学、讨论交流增强学习效果。(宜君县委组织部 张春燕)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