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尖人才赴耀州区白家庄村开展卫生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2

6月6日,在耀州区白家庄村村委会院里,接受完义诊的老大爷拿着《铜川市拔尖人才医疗小分队医疗下乡健康体检表》,笑呵呵地说:“今天城里来的大专家现场给我一检查,这单子写的明白,方子开的好,我心里一下放心了……”大爷的话鼓舞着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卫生服务团每位成员和他们的医疗团队。      

“精准扶贫送健康,大型义诊送温暖”活动是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卫生服务团助推脱贫攻坚、服务基层一线的一项具体行动,自开展以来已先后深入我市多个乡镇村落。活动当天,来自市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矿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医院的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及相关医护人员参与其中,为村民进行了药品安全、疾病防控、健康知识宣传,并根据包村工作人员摸排的就诊需求,有针对性地对中医、消化内科、妇科、儿科、老年病科、呼吸内科、耳鼻喉科、眼科、针灸推拿科等疾病进行了集中义诊。针对村内行动不便、高龄病患,医疗专家还深入家中,进行了上门义诊和健康检查。服务团还专门印制了《铜川市拔尖人才医疗小分队医疗下乡健康体检表》,列清病史、写明病情、给出意见,确保义诊不走过场,实打实服务群众。

         

活动中,专家人才们冒着烈日酷暑,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问诊的村民诊断病情、答疑解惑。据统计,当天共义诊17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