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把群众的心声纳入追赶超越季度考核
发布时间:2017-06-19

  印台区第一季度考核坚定不移地走好群众路线,倾听代表声音,重实绩实效,通过社会评价方式把民意融入到追赶超越大局之中,不断树立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价值导向,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问卷调查纳民意。区考评办组织来自基层工作一线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通过来自各个行业的百名“两代表一委员”,对56个区直部门围绕“弘扬秀明精神、奋力追赶超越”履行职能、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干部作风、党风政风等工作情况进行了问卷评价,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将成绩计入单位一季度考核得分。

  转变内容重民意。将民意更多的纳入考核机制,较好实现了从依靠少数人考核转变为依靠多数人评价,从主要依靠指标考核实绩转变为指标考核和群众评价相结合,一方面有效增强了干部的为民服务意识,把领导干部工作的注意力从“唯上”转到“唯下”“唯实”上来,把工作重心从注重形象和政绩转到关注基层和群众呼声、干实事、求实效、为群众谋利益上来,另一方面在政府和群众之间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有效加强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了社会和谐。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