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红霞召集区县分管领导研究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9

       7月18日,市委副书记相红霞召集各区县分管领导,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和措施,进行专题研究。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区县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紧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前一阶段整改工作情况、抓好下一步工作等,作了重点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相红霞说,推进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要明目标、理思路、定措施。这次中央巡查,是完成整改任务的“期中考试”,是脱贫攻坚“大考”的“单元测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今年开展整改以来的工作,全面分析会商,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理出问题清单,进而使下一步工作措施更具针对性、实效性。

       相红霞说,要抓重点、破难点、提质量。要有任务意识,更要有质量意识,在引导各类帮扶力量按照时间节点抓好既定工作的同时,逐步把工作重心、主要精力向抓产业扶贫、谋“三变”改革、促“四化同步”上转移。产业帮扶重点要在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帮扶措施上下功夫,“三变”改革要及早谋划、抓点示范、创造经验,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


       相红霞说,要强信心、鼓干劲、立新功。系统推进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发展机遇、民生工程。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的总统揽和总抓手,夯实各级责任,按照严和实的要求抓好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任务落实到位,在年度考核中取得好位次。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