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地区基层组织负责人来我市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4-04-23

    4月18日至21日,西藏阿里地区乡镇、村居组织负责人一行27人在地委组织部副部长杜连生的带领下,先后深入我市农村、社区、产业园区,考察学习我市经济发展和基层党建工作。

    阿里地区是陕西省对口援藏的地区,我市与阿里地区也多次互派挂职干部。此次来我市考察学习的考察团包含了阿里地区7个县的基层干部。考察团首先来到耀州区董家河镇王家砭村,该村是我市加强党建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美德在农家示范点”等100多项荣誉称号。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王家砭村两委活动室、村文化活动室,详细了解村上党建工作、农民增收和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兴致勃勃参观了村幸福院,了解农村养老的经验做法。在小丘镇阿堵寨村中心社区,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村中心社区建设,详细询问了村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村庄规划、农业项目发展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在王益区红旗街道红旗社区,考察团一行对红旗社区在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发挥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作用,维护群众利益、开展“三助一扶”活动,创新服务方式、建立社会管理服务网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考察学习,并参观了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考察团还先后深入煤电铝联产联营循环经济产业基地董家河工业园区,城乡统筹的典范、陕西优美小镇照金镇,全国历史文化名镇陈炉镇,养生产业项目药王山等地,考察学习我市产业园区发展模式,探索新型城镇化发展的路径。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分别介绍了我市在党建和组织工作、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方面的一些经验做法,印台区、宜君县从抓农业产业化发展、社会管理、生态文明、基层党建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好的做法和经验,部分乡镇、村也相继介绍了在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经验。

    在为期三天的考察学习中,考察团一行深深感受到了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乡土民俗风情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对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农村和社区党建工作中紧扣实际、富于创新、特色鲜明的经验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考察团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吸收我市经验,进一步加强与我市的沟通交流,更好地发展阿里地方经济、增加群众收入,不断提升阿里地区基层党建的科学化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