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3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杨长亚相红霞出席

       12月12日,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十二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铜川市印台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快铜川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铜川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0年)》等有关改革事项。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郭大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长亚,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相红霞,市委常委严维佳、王瑞峰、王刚、丁德明、何尚民、常雅玲,副市长李荣、刘丽、刘西林,市政协副主席马登科等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十九届中央深改工作的开篇语,通篇都是改革经验论、方法论,彰显了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从思想上拧紧了各级抓改革的螺丝。省委胡和平书记的讲话,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各级各部门站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进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些都是做好铜川改革作业的大纲,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深改办和各专项改革小组,要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坚持“三个不能变”要求,精准抓好中省确立的各项改革部署落地,以改革新成效促进铜川新发展。
        会议强调,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是简政放权、优化政务服务的关键一招,是行政审批体制的根本性变革。要划清职责,重新调整政府工作部门的职责体系、行为方式、组织结构,精核细审,实现审批职能和监管职能的相对分离,让审批和监管部门互相监督,使权力运行更加公开透明。要稳定衔接,稳妥分流安置涉改人员,把好人员素质关,抓好新旧业务融合,确保改革过渡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要提升服务,建立一整套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努力做到流程最优、期限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更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会议强调,文化可以改变一座城市,使一座城市更加有温度。党的十九大把“坚定文化自信,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为一大部分来部署”,足以说明对文化建设的重视力度。要吃透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中省精神内涵,深入挖掘铜川厚重的文化资源,找对头、干准确,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要打造产业支撑,在深挖养生文化、红色文化、耀瓷文化、书画文化等铜川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上下功夫,面向市场策划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文化项目,把文化转化成经济效益。要围绕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突出做好特色活,持续浓厚氛围,支持群众性文化品牌发展,发挥好文化积极分子的作用,让文化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被群众接受,成为习惯。
        会议强调,产业没有市场,就没有生命力。要瞄准市场,精准施策,开阔眼界,抓住机遇,甘当“店小二”,以市场需求培育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发展。要做实改革,释放活力,把管人、管事、管资产、管导向结合起来,把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好、论证好、规划好;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务求有为”的理念,积极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要抓好项目,推动发展,扩大文化市场占有份额,以项目赢人,把厚重的文化资源转化为久看久用的文化产业。
        会议强调,依法治国首先要从依法行政开始。要强化职能。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要完善机制。科学决策是目标,民主决策是基础,依法决策是保障,要从体制机制上谋划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出台的改革发展措施,必须有理有据、有法可依。要规范执法。行政执法环节是政府权威和形象的最大窗口,要坚持依法行政、程序正当、公正文明,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要公开透明。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要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公家的事商量着办,公家的人商量着用”,继续落实好政务及公共服务领域办事公开制度,建设阳光政府、透明政府。
        会议要求,明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作为,准确把握十九大关于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铜川实际,强化改革思维,提高改革站位,拿出更多、更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要考核争优,对照年度改革要点和省委考核指标,全面盘点对账,扫清遗留,逐项研判,对标完善,深度总结挖掘改革特色亮点,各专项小组要积极向省上汇报各自领域改革工作,为铜川改革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