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十件惠民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8-02-06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王益区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把大力改善民生,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该区将集中精力,办好10件群众看得见、能受益的惠民实事。

       加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基地建设。建设王家河工业园区“双创”基地,建成11栋1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和2栋研发综合楼主体;建成信用村(社区)5个,加大群众创业担保贷款支持。

       稳步发展旅游产业。完成“印象老铜川?情怀新王益”旅游规划编制并对外公布;秦人村落?孟姜塬休闲度假区主景区建成投入运营。

       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实施6个村的集体产权制度暨“三变”改革;在10个贫困村建成光伏电站,收益覆盖所有贫困户。

       提升黄堡重点示范镇建设水平。新镇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全面到位,入住群众300户以上。

       推进漆水河王益段、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漆水河王益段建设拦砂坝15座,漫水桥3座,防汛道路4.5公里,生态护岸10公里,栽植水生植物1.2万平方米,水保林1.5平方公里;王家河流域新建谷坊10座,漫水桥5座,丁坝5座,绿地和湿地公园各1处,栽植水保林3平方公里;完成13条支毛沟巷治理规划设计并启动实施,完成二厂巷、半截沟、老科沟综合治理。

       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孟姜塬、安村、文明塬、新村、十里铺、常家河等6个贫困村实现退出;全区所有村组主巷道路全部实现硬化;实施灰堆坡、王家河村气化工程,天然气入户200户以上;建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5处,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设施4处,农村生活垃圾实现全收集;建设川口、李家沟、梁家塬、石坡、炭科沟等5个农村幸福院。

       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完成市人民公园改造并全面开放;拆除川口汽车站对面临河片区临时建筑并实施改造;建成保障性住房200套以上,安置住房困难群众1000户以上;搬迁地质灾害点群众100户。

       加快城乡道路改造升级。黄环旅游公路全面建成通车;完成宜上路改造并通车;完成川瑶路王益段14.1公里道路路基建设工程。

       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免费开展文化下乡演出80场,送图书下乡10次;建成红旗街“阅读阅创”一条街,建设开放式城市书吧6个。

       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建设20个智慧社区;建成2个标准化农村便民服务站并投入运行;在青年路地区改建公办幼儿园1所,增加幼儿园学位270个;建成大同路社区、新城社区2个日间照料中心;建成镇办、农村公共法律服务自助终端13个;建成川口金茂大厦、华天广场、健康路3个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

       时代不断给出新的“试卷”与“考题”。新的一年,王益区广大干部将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富裕、宜居、绿色、人文、和谐王益建设新篇章,向时代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