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促脱贫 情系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8-03-02
      “在崔涛书记的带动下,我们村上的党员、村干部的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和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提高,村干部值班坐班更加规范;前齐二组的水泥路也修通了,美丽乡村工程的实施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印台区印台街道办前齐村党支部书记王河南动情地说道。 
        “自他驻村以后,一天天见不上人,儿子发烧感冒、打吊针也不见回来,家里的事情全都顾不上。”崔涛的妻子虽然嘴里这样说,但是对他的工作也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和理解。 
        2017年4月,经印台区教科体局党工委推荐,崔涛到前齐村担任第一书记和脱贫攻坚队长。履职以来,他自加压力,真抓实干,严守纪律,带领村党员干部狠抓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村基础设施等工作,使前齐村的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从驻村的第一天起,崔涛就入户走访老党员、村干部、贫困户,详细了解村情;与村班子成员交流、研究、谋划村上党建、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理清工作思路。同时,组织前齐村党支部和区职业技术学校积极开展党支部结对帮扶活动,和区职业技术学校签署党支部结对帮扶协议。为前齐村党支部捐赠2个图书柜、600余册图书,总共价值3000多元,帮助前齐村建立了图书角。同时积极联系区教科体局领导为前齐村党支部配备了1台空调,加强了前齐村党建基地建设,使村党建基地面貌一新。 
        在走访入户中,崔涛发现贫困户李正发、冯尚群房屋、卫生条件很差,严重影响贫困户的身心健康。他积极联系协调包抓领导、干部、爱心企业,经过多次开会研究解决方案,为贫困户李正发家更换了2套新门窗、线路,粉刷了墙壁,改造了厨房,清理了垃圾,共花费1.2万余元,使贫困户李正发家的环境卫生面貌得到很大的改善。 
        崔涛还为智力残疾贫困户冯尚群家里粉刷墙壁,动用了铲车拆除危旧的厨房,重新建造了厨房,安装了3套新的铝合金门窗,重新将家里的线路进行安装梳理,清理了家里的垃圾,彻底改善了冯尚群一家人的居住环境,累计花费2.6万余元。同时,他协调联系街道办和局帮扶干部帮助冯尚群一家四口人办理了残疾证,捐赠1台电视机、2套被褥。切实为冯尚群家解决了困难,得到了村民的真心拥护和称赞。 
        贫困户魏贵平今年因病住院,崔涛看在眼中,急在心中,多次到医院、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为其购买药和营养品,赠送衣物,并积极帮其落实各项医疗政策和咨询相关医疗报销政策。同时积极给魏贵平的儿子魏永峰做好思想工作,让其在家中好好种植果树,以免影响今年的苹果收入。 
        贫困户王保铃的孙子因为从别的学校想转入频阳小学上学,但是对转学程序不清楚,不知道如何给孩子转学,十分着急。崔涛得知后,多次跑到学校给联系协调,帮助其孙子顺利入学,为贫困户的孙子解决了上学的实际问题。 
        为凝聚人心,充分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的村风民风,去年重阳节期间,崔涛组织村两委会人员开展敬老孝老活动,召开前齐村敬老孝老村民大会,在会上将一袋袋米送到每一位年满70岁老人的手上,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老人们激动地说:“村党支部真正把我们当亲人啊,这是我们过的最幸福的一个重阳节。” 
       崔涛带领村两委会人员狠抓美丽乡村建设、50亩防雹网等工程建设,为村上种上了成排的绿树,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我们村现在建得像一个花园,真漂亮!”村里的许多村民对眼前的变化发出了由衷地称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