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推广“红旗经验”引领基层党建
发布时间:2018-03-02
      “红旗经验”是王益区红旗社区党总支顺应互联网发展形势、创新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探索出的一条新路子。为充分发挥“红旗经验”的辐射带动作用,2018年开年之初,王益区迅速制定印发《关于推广“红旗经验”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的实施方案》,率先在全区推广“红旗经验”,激发城市基层党组织活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促进基层治理便捷高效。
       抓班子带队伍。“红旗经验”的关键在于红旗社区有一个坚强有力的班子,有一位李秋莲这样一心为民的带头人,秋莲精神是引领红旗社区发展的动力所在。学习“红旗经验”,从抓班子带队伍做起,把秋莲精神融入每个社区干部血液,促进各个社区发展。 
       办实事提水平。红旗社区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管理服务,开展联动式共建等,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了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广大居民群众是红旗模式的最大受益者。学习红旗社区为民服务情怀。 
       把主线握重点。学习“红旗经验”,以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为主线,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不断改造提升落后社区硬件条件,完善服务设施,强化服务功能。“智慧党建”抓应用,实现党务管理线上与线下互补。“智慧社区”抓开发,学习借鉴“红旗经验”,结合实际工作开发信息管理服务软件,加大群众自助服务范围。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强社区干部教育培训。抓实街道社区两级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广泛开展“五联共建”活动,打造城市党建共同体。 
       据了解,王益区自今年2月起,将利用18个月的时间,分阶段、有步骤实现“智慧党建”、“智慧社区”平台运用全覆盖,2019年实现“红旗经验”在全区城镇社区全面覆盖,初步实现社区智慧化,构建起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机制衔接、功能优化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