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5-02-26
   近日,包括照金纪念馆、薛家寨、陈家坡和照金镇在内的照金革命旧址,被团中央正式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 
    照金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建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每年都有大量青少年到照金参观学习,结合历史人物与事件,深切体验红军当时的生活与战斗历史,在参观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
    按照铜川市委关于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的总体部署,照金青少年教育基地将通过建立教育平台、开发教育读本、培育活动品牌、开展交流合作,以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苏区革命斗争史、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照金经验、青少年素质拓展训练等为主要内容,引导青少年牢记党的历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照金打造成全国开展青少年红色教育的主要阵地。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