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8-04-21
(2018年4月20日铜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铜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代市长李智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2017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8年工作基本思路、预期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建设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为目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落实“五个扎实”和“五新”战略任务,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为主题,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四个铜川”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关于铜川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铜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铜川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铜川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计划草案。会议同意铜川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铜川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铜川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计划。

       关于铜川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铜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铜川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草案。会议同意铜川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铜川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

       关于铜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铜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马秉寅主任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建设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以永不懈怠的开拓精神,以昂扬奋进的创新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奋力谱写“四个铜川”建设新篇章。

       关于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铜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冯迎春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8年工作思路,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聚焦“五个扎实”要求,自觉服务全市大局,凝心聚力抓好执法办案,倾力倾为践行司法公正、司法为民,不断深化司法改革,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为服务和保障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于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铜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铜川市人民检察院殷军检察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铜川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8年工作思路,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聚焦“五个扎实”要求,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为服务和保障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