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三举措让驻村第一书记安身、安心、安业
发布时间:2018-05-14

       精细管理,让第一书记安身。出台《耀州区从严加强第一书记和驻村联户扶贫工作队管理“六条要求”》,实行严格的请销假、民情日记记写、走访群众纪实等工作制度。建立第一书记“成长档案”“帮促档案”“培养档案”,定期研判履职情况,坚决杜绝重派轻管、挂名帮扶,确保责任落实,激发干事热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第一书记选派部门每月听取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加强管理帮促的通知》,督促派出单位全力支持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充分发挥“后援团”作用。实时公开驻村第一书记目标任务进度,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实现了自我管理和组织管理的有机结合。
       强化保障,让第一书记安心。选派单位主要领导定期与第一书记谈心、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帮助第一书记解决生产工作难题。严格落实第一书记年度工作经费预算拨付工作,确保第一书记驻村期间的生活补贴、交通补助及福利待遇足额发放。注重培育、挖掘先进典型,每年举办优秀第一书记评选,表彰奖励先进,涌现出钟国刚、孙鹏、刘江鹏、宋立雪等一批成绩突出、群众口碑好的“实干型、担当型、一线型”干部,通过多媒体手段宣传,在社会上营造驻村“第一书记”受尊重、受理解、受支持、受重用的浓厚氛围,让第一书记心无旁骛扎根一线。
       明责实评,让第一书记安业。明确第一书记职责,全面承担农村各方面工作,参与各项任务组织实施和重大事项处理,对脱贫攻坚政策、所驻村情、贫困户情况、帮扶措施做到“一口清”。以全覆盖走访、定期会议日、发放第一书记连心卡等形式,加强与村组干部及群众的联系沟通。区委组织部不打招呼突击督查,通过随机询问、实地查看、翻阅资料、民主评议等方式,对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到岗到位情况、脱贫任务完成情况、群众反响反映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和实绩评估,将结果计入第一书记个人档案,挂钩年度考核。2017年,根据考评结果调整第一书记33人次,有效勉励第一书记建功基层,为个人加分、为党旗添彩。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