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精神巡展在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2

       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6月11日上午,照金精神巡展走进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浙江嘉兴,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开展仪式。市委书记杨长亚与嘉兴市委书记鲁俊进行了会面交流。杨长亚和嘉兴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主持开展仪式。照金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部分干部职工,新四军研究会老干部、武警嘉兴支队官兵、秀水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



       杨长亚说,嘉兴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这里播下了红色革命的种子,孕育了伟大的红船精神。铜川是革命老区,照金是西北革命的摇篮,孕育了伟大的照金精神。我们党从嘉兴南湖出征,在西北革命根据地扎根壮大,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引领中国革命取得了伟大胜利,靠的就是革命精神和信仰力量。红船精神和照金精神一脉相承、相通相融,是我们党的红色基因、精神之魂,是我们党开创新时代的伟大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就是践行初心。我们愿与嘉兴市在党史研究、初心教育等领域携手努力,让红色精神滋润人心,代代传承。铜川是红色的热土,也是文化的沃土,热忱欢迎各方朋友来大西北,感受铜川的文化魅力、人文风情和秀美风光。

       祝亚伟说,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发展史上,嘉兴和铜川虽分处东西两地,但精神共筑、血脉相连,红船精神和照金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精神链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希望嘉兴和铜川两地以此次巡展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伟大号召,共同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责任和使命,加快推进两地红色文化共建共享,使红色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

       杨长亚一行还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并到湖心岛瞻仰了南湖红船。

       本次巡展将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持续展出至7月11日,随后将前往山东沂蒙革命纪念馆、山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甘肃兰州战役纪念馆、青海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宁夏红军西征纪念园等处举办。

       (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