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照金精神”巡展首场走进浙江嘉兴南湖
发布时间:2018-06-12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自2015-2017年以来,“照金精神”巡展已走过15个省、直辖市,举办了24场展览。2018年“照金精神”巡展再次出发,踏上征程。6月11日-7月11日,今年首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照金精神”巡展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展览,这是“照金精神”和“红船精神”的首次碰撞,也是嘉兴市和铜川市两个红色土地的文化交流,更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

       6月11日上午,中共铜川市委、铜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照金精神”巡展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开展仪式。



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致辞

       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在致辞中说:嘉兴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这里播下了红色革命的种子,孕育了伟大的红船精神。铜川是革命老区,照金是西北革命的摇篮,孕育了伟大的照金精神。我们党从嘉兴南湖出征,在西北革命根据地扎根壮大,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引领中国革命取得了伟大胜利,靠的就是革命精神和信仰力量。红船精神和照金精神一脉相承、相通相融,是我们党的红色基因、精神之魂,是我们党开创新时代的伟大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就是践行初心。我们愿与嘉兴市在党史研究、初心教育等领域携手努力,让红色精神滋润人心,代代传承。铜川是红色的热土,也是文化的沃土,热忱欢迎各方朋友来大西北,感受铜川的文化魅力、人文风情和秀美风光。

 

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讲话

       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在讲话中说: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发展史上,嘉兴和铜川虽分处东西两地,但精神共筑、血脉相连,红船精神和照金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精神链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希望嘉兴和铜川两地以此次巡展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伟大号召,共同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责任和使命,加快推进两地红色文化共建共享,使红色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


铜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刚主持开展仪式,并宣布巡展开展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开展仪式后,市委书记杨长亚与嘉兴市委书记鲁俊进行了会面交流。

       参加开展仪式的还有: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晓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恩光、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宪义,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副馆长郭洁,以及新四军研究会老干部、武警嘉兴支队官兵、秀水学院师生、南湖革命纪念馆干部职工等150余人。


       开展仪式上,照金纪念馆和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以舞蹈、独唱、讲故事、快板的形势,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红色文化盛宴。

       开展仪式结束后,参加开展仪式的领导嘉宾在照金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巡展展板,重温照金那段辉煌灿烂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领略今日铜川的独特魅力。


市委书记杨长亚向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介绍今日铜川发展状况

       在参观过程中,在场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在红色基因中寻找初心,继续前行。


       89岁的新四军老战士杨巧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现在的年轻人多了解革命的艰苦历程,珍惜今天美好生活,不忘初心,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同时表示“照金精神”巡展这样的活动做得非常好,希望照金、嘉兴再接再厉,做好红色传播者,让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参观结束后,市委书记杨长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刚、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副馆长郭洁等在嘉兴市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