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开展“迎七一 讲党课 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2
王刚常雅玲崔歆分别参加

       按照市委庆“七一”系列活动安排,“七一”到来之际,市领导开展“迎七一、讲党课、送温暖”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分别看望慰问老党员、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6月28日,王刚到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办事处白家庄村看望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节日问候,并与村两委成员座谈交流。

       王刚先后来到老党员张佰英、阴学民家中看望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去了慰问金。座谈会上,听取了白家庄村村两委换届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王刚强调,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建工作的最大核心。为人民服务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一切工作的核心,要围绕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开展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好。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要把脱贫工作做实做好,不让一户一人掉队,要在政策上予以保障,建立起长效产业保障体系,确保贫困人口按期、稳定脱贫,最大限度防止返贫。要把搬迁作为白家庄村转型的重大历史机遇。村两委要有责任感,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好党员干部的作用,做好教育、医疗等公共基础服务建设,为提高村民幸福感提供坚实基础,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6月27日,常雅玲到耀州区庙湾镇蔡河村看望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带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上“七一”的节日祝福。

       常雅玲首先看望了田新民、陈长明两位生活困难老党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入党时间、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她说,是你们这样的老党员,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以及地方发展发挥了先锋作用,是社会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定要保重身体,乐观生活,遇到困难及时向村党支部反映,各级党组织都会为困难党员排忧解难。

       随后,常雅玲为村上的党员干部讲党课。在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伟大光辉历程后,她强调,当前村党支部和党员要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勇担当、善作为。要树立新发展理念,抓产业结构调整,抓基础设施提升,凝心聚力破解脱贫攻坚难点,走出符合当地实际的脱贫之路。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广泛调动群众积极性,把党的富民政策更深更实地落实到每一户贫困家庭每一位困难群众。要以宣传助力脱贫攻坚,把蔡河村的好风景、无公害农产品宣传给更多的人,吸引更多游客休闲观光,以乡村旅游加快乡村振兴。

       6月27日,崔歆深入包抓村耀州区石柱镇孝慈村,给“两委会”班子成员及支部党员做了题为“学思践悟梁家河精神 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党课辅导,并赠送纪实文学《梁家河》。

       崔歆强调,要读懂《梁家河》,从中汲取巨大精神力量,选择正确人生道路,读懂党的初心梦想,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干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领悟《梁家河》,注重脱贫攻坚“五个结合”,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顺应发展大势,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要践行《梁家河》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铭记党史不忘本,坚守初心不忘志,永葆本色不忘责,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会后,崔歆还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刘发德和赵生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带去了组织的关怀,让困难党员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