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远在长命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8-08-30
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结合 增强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8月28日,市长李智远深入新区坡头街道办长命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看望贫困户。他强调,要转变理念,调整思路,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增强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市政府秘书长刘厚安参加。

       李智远实地察看了长命村牧草种植基地、光伏发电、养殖场等项目建设情况,走访看望贫困户张军荣、冯润来、阴明权,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叮嘱镇村干部、帮扶干部要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长命村移民集中安置点现场察看时说,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要按照人性化原则,从群众愿望需求出发,认真倾听群众心声,用心用情做好宅基地退出复垦、农机具集中存放等工作,真正让群众搬得高兴、搬得舒心、搬得满意。

       李智远主持召开座谈会时指出,各级帮扶干部在状态、有精神,长命村产业扶贫有思路、有想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扶贫要同扶智、扶志结合起来,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让群众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心齐劲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智远强调,在脱贫攻坚中,要转变理念,调整思路,坚定走城乡结合、新型城镇化、产城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以大思路大格局做规划搞建设,加快完善镇区改造提升规划,坚持拆改结合,在人口导入、产业植入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改善提升镇区环境面貌。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高标准制定村级发展规划,综合整治房前屋后、道路沿线等周边区域环境卫生,完善通村道路路基配套设施建设,做大做强村级产业,保护乡村风貌,传承乡村文化,留住乡愁记忆,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80830/html/index_content_002.htm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