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就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举行专题询问联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30
马秉寅主持

       8月29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主持会议,副主任陈安锁、张耀民、贺文涛、蔺红伟、邓亚丽,秘书长张建荣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参加。

       齐成功等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共15人围绕全市脱贫攻坚遇到的瓶颈问题、资金保障、产业扶贫关键举措、贫困村道路建设、健康扶贫等问题进行现场询问,市扶贫开发局等市脱贫攻坚“十办两组”牵头单位主要领导接受询问。

       杨晓彬代表市人民政府表态发言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自觉主动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市人民政府将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落实询问的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狠抓重点工作落实。严格按照市委的部署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一号民生工程抓紧抓实,坚决打赢全市脱贫攻坚翻身仗。

       马秉寅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此次专题询问的重要意义,站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高度,认真对待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扎实推进整改。接受询问的15个职能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职能部门和部门脱贫工作任务要求,扎实整改,切实形成脱贫攻坚合力。

       马秉寅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委员会要持续跟踪问效,抓好督促检查,防止专题询问止步于“一问一答”,流于形式,扎实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80830/html/index_content_004.htm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