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精神”巡展走进山西长治
发布时间:2018-09-14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前行,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在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的重要时刻,2018年“照金精神”巡展第三站来到革命老区——长治,这是铜川和长治两座城市以红色基因为纽带,首次开展革命历史的文化交流活动,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5月30日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的贯彻落实。


       9月12日,由中共铜川市委、铜川市人民政府主办,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承办的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照金精神”巡展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举行开展仪式。


长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立浩讲话

       唐立浩说:“照金精神”在长治巡展,为长治市输送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长治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了解学习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致辞

       何尚民说:晋陕隔河相望,一衣带水。铜川和长治一样,都是革命老区,弘扬革命精神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担当。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形成了“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照金精神,与延安精神、太行精神一脉相承,具有旺盛的生命力。铜川也是一座开放包容、海纳百川的城市,希望两地人民常来常往,加强红色文化交流,共同推动革命精神的影响力和红色文化传播的广度。


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和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馆长史永平为两馆“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基地”揭牌

       铜川和长治同为革命老区,都为中国革命的成功贡献了力量。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的重要指示,加强两地纪念场馆红色文化的深入交流,在开展仪式上,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共同成立“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基地”,以此推动革命精神的影响力和红色文化传播的广度。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副馆长郭洁主持开展仪式

       武乡县委书记胡坚,长治市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靳永平,长治市委宣传部副处调研员赵宪民,武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志刚,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馆长史永平,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等出席开展仪式;来自武乡二中、八路军文化园、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和照金纪念馆的干部职工及学生代表约20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的讲解员们以舞蹈、快板、独唱等形式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红色文化盛宴,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


照金纪念馆李梦芳与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魏巍主持红色文化宣教活动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表演舞蹈《一个金色的地方》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讲解员表演音乐快板《该谁去》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男声独唱《太行颂》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表演群口快板《习总书记来到咱照金》


精彩的表演获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驻足观看节目的群众们


用手机记录下精彩表演的群众们

       开展仪式结束后,所有出席领导和嘉宾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展览,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感悟照金精神。



       认真观看展板的学生们。在讲解员的讲解和观看展板时,学生们对展板上的文物、照金的革命故事、铜川的美景很感兴趣,不断向讲解员提问,并表示以后有时间一定要去看看铜川的美景,去看看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他们战斗过的地方。


       随后,参观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和八路军将领馆。


       参观结束后,参会领导与照金纪念馆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巡展将于9月12-18日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展出。“照金精神”巡展自2015年9月开始,共举办展览27场次,足迹涉及18个省、直辖市。随后,还将前往山东、甘肃、宁夏等地举办展览。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