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五党代表小组赴王石凹街道开展驻室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6


       9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第十五党代表小组组长张耀民带领其小组成员一行9人深入王石凹街道,开展了“激发履职活力,助力脱贫攻坚”主题驻室活动。


查看王石凹村乌鸡场发展情况


查看王石凹村爱心葱园


查看王石凹村党性教育基地建设


查看美洋洋合作社

       党代表一行先后查看了王石凹村乌鸡养殖场、美洋洋合作社、爱心葱园,了解王石凹村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情况,听取了有关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汇报。接着代表们参观了王石凹村党员教育活动基地,查看了王石凹村文化广场建设情况。


查看王石凹村文化广场建设情况


       随后,王石凹街道办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驻室活动相关情况,党代表小组成员、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就农村三变改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耀民指出:通过今天实地查看了解,总体感觉王石凹街道办在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中思想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群众反响好,希望你们坚持好的经验做法,突出问题导向,落实责任措施,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各位党代表要主动融入、主动作为,关注支持王石凹街道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他要求:一要大胆走出一条创新产业扶贫新路子。目前,王石凹街道各村集体经济发展有了一定的基础,下一步,要走公司化、专业化、规模化的路子,街道办要着手对各村集体经济发展统筹谋划,拿出村集体经济发展中长远规划,把已经形成的养羊、养鸡、养牛、养猪等养殖业和花椒、苹果种植业等致富产业通过合作社的形式,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技术指导。同时积极探索育肥、饲料青贮、繁育基地建设、屠宰、深加工、销售一条龙的致富路子,力争把集体经济做大做强做出效益。二是要积极深化改革,推进“三变”改革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创新乡村治理体系的关键举措,把扶贫产业发展资金、项目资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打捆整合投入,强力推进资源变资产、农民变股东、资金变股金,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要坚持产业引领、龙头带动、坚持抓典型、示范带动。三要广泛调动组织力量、社会力量,积极寻求市区相关部门的支持,用足用活政策,围绕产业发展做文章,发展状大集体经济,增加集体收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