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三抓三提升”促远教站点学用实效
发布时间:2018-11-14
       为了更好的发挥远程教育的作用,耀州区坚持“三抓三提升”,认真谋划,积极落实,为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党员搭建了有效平台。

       抓站点建设,提升远程教育覆盖面。根据全区“两委”换届和行政区域划工作情况,调整全区远教站点,规范调整后站点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基础站点提档升级步伐,积极推进23个卫星模式远教站点向电信模式站点转换工作,不断改善终端站点学习条件。到目前为止,已实现电信模式终端站点全覆盖。

       抓队伍建设,提升远程教育服务水平。为积极有效地开展远程教育播放工作,真正为党员干部群众带来知识和技术。耀州区加强站点管理,指导各站点有计划、按步骤、有重点的组织党员群众收看远程教育课件。同时,以镇、街道为中心,对站点管理员进行业务培训,现已进行网络培训一次,现场集中培训一次。

       抓学习创新,提升远程教育学用水平。充分发挥远教资源和网路优势,运用“固定学习日+”模式,将“固定学习日”与主题党日、学用转化、脱贫攻坚相结合,让“学”更加丰富多彩起来。石柱镇活龙村自主购买农技类碟片,依托远教平台,对农户进行技术培训。天宝路街道办天宝滩社区依托远教平台成立乒乓球、诗歌朗诵、书法和唱歌等兴趣小组,自发开展各类活动,不但丰富了业余生活,提升了党员的“精、气、神”,而且也提高了学用效果。

信息来源:耀州区委组织部  王丽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