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讲话精神 坚定发展信心
发布时间:2018-11-19
——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发言摘登

       编者按:11月14日,我市召开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出席并讲话。会上,5名同志分别代表区县委组织部、区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围绕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现予摘要刊发。 

        宜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益利: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敲下了“定音锤”,给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提振发展信心。认真组织和引导党员和企业出资人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准确把握要义。党组织要当好倾听企业心声的“原声带”,引导企业党员做表率、当先锋,积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突出政治功能。围绕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共振区”和“关键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非公企业听党话、跟党走;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实每个支部、抓好每名党员;以发挥“两个作用”为根本,助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三是强化靠前服务,汇聚发展合力。组织部门要按照总书记要求,把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作为重要任务,探索创新干部考核考察工作,对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客服困难、创新发展方面的干部,要关心关爱,予以重用。

       王益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李媛: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在抓非公企业党建中,坚持以“促”为核心,发挥企业党组织“两个作用”。要以生产经营为中心,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提升组织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在企业发展上,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为企业发展服务,为企业的成长出力,在助推企业发展壮大中发挥作用。要注重文化引领,促进党建和企业文化相互融合,为企业培育企业品牌文化、创新文化、和谐文化和公益文化,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在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中发挥作用。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特别在是当前民营企业面临市场、融资和转型压力的情况下,党组织要做好政策引导、协调各方、化解矛盾等工作,成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确保企业稳定的中坚力量,在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中发挥作用。

       陕西上林源照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郭凤君: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定心丸”更是“指南针”,为民营企业开出“药方”,注入强大动力,坚定了发展信心。当前,民营发展的关键在于自身,民营企业家一定要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努力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我们公司将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带党建”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切实卸下思想包袱,把握大好发展时机,加大投资力度,延伸产业链,推动农业观光旅游,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型。

       铜川安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维建: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后,安泰集团党支部及时组织举办了“安泰党课教育大讲堂”,专题进行学习辅导。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消除了民营企业发展后顾之忧,也增强了我们集团公司的发展信心和决心。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大企业投入和发展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延伸产业链条,为全市民营企业发展做好表率。一是建设废钢破碎中心,计划年处理废钢40万吨左右,年产值预计达到十亿多元,预计缴纳税金1.6亿元。二是结合生态农业发展,将餐厨垃圾产生的腐殖酸加工成为能改良土壤、生产绿色食品的有机肥料。三是建设建筑垃圾集中处理中心,对全市建筑垃圾回收利用,将建筑垃圾转化为装配式建筑材料。四是建立生活垃圾末端分类中心,对混合垃圾再次分类回收。力争通过不断创新发展壮大,把安泰集团建设成为我市有特色、有发展、既环保又增产的优秀民营企业之一。

       铜川市第五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常建伟: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有几个感受:一是讲话非常实在,很接地气,对当前面临的难题、政府管理的问题,讲得十分客观到位,实事求是,没有遮遮掩掩;二是讲话非常感人,一再重申“两个不动摇”,对“民营经济离场论”等进行强力反击,让人感到很暖心,很受鼓舞;三是讲话很有力量,对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6个重要举措,让人再添干劲。作为民营企业党组织,就是要架好出资人和员工的桥梁。一是把党建与企业文化相融合。把党建元素与企业发展战略和企业精神相结合,探索富有活力的“党建+企业文化”模式。二是把党建与人才培养相融合。支部将结合公司建立的员工奖励机制、年底利润分配制等制度,加强优秀员工培养,把优秀员工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相融合。三是把党建与关爱员工相融合。通过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建立困难职工救助关爱制度,团结凝聚员工队伍。四是把党建与社会责任相融合。引导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党建扶贫联盟”等活动,回报社会,奉献爱心,树立良好形象。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81119/html/page_01_content_001.htm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