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精神”专题宣讲展览走进汉中
发布时间:2018-12-05

       枫叶火红映天汉,照金精神放光芒。11月28日,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照金精神”专题宣讲展览在汉中市举行。


       开展仪式前,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带领汉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现场参观了“照金精神”专题展览,聆听了“照金精神”主题宣讲报告。


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中心组学习并讲话



汉中市委中心组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照金精神展板


聆听照金精神主题宣讲报告


汉中市委领导同宣讲团成员合影


铜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致辞

       常雅玲说:铜川与汉中拥有相同的红色血脉,共同肩负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的使命与责任。衷心希望通过这次宣讲展览,进一步深化两市的合作交流,让两地的红色文化更加相通相融;让更多的干部群众了解革命历史、了解照金精神,自觉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从中汲取养分、汇聚能量,共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汉中市委副书记权俭讲话

       权俭说:希望以这次“照金精神”汉中专题宣讲展览为契机,两地共同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责任和使命,加快文化共建共享,使红色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史、懂党史,领会精神实质,汲取奋进力量。


汉中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牟晓非主持

       汉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中利、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燕、市文广新局局长杨晓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燕燕、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刘雁冰、市群艺馆馆长张汉红、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馆长龚兴武,铜川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铜川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战峰、市委史志办副主任皇甫江、市文广新局纪工委书记刘燕,以及汉中市各县区、市直部门、农村社区、企业、社会组织等领域的30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开展仪式并观看展览。



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和汉中市川陕革命纪念馆馆长龚兴武共同为“红色文化传承共建基地”揭牌


铜川市委党校党建讲师李倩做主题报告:《习仲勋在照金的战斗历程》


照金纪念馆李梦芳和李方璞主持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表演舞蹈《一个金色的地方》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李梦芳讲述红色故事《马灯照亮陕甘边指引红军向前行》


铜川市群众艺术馆张晓莉独唱《习总书记来咱照金》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表演舞蹈《十送红军》



参观展览



活动盛况

       本次展览是铜川和汉中两座城市以红色基因为纽带,开展革命历史的文化交流,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红色血脉代代相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光荣传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