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召开园区非公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1

       12月11日,铜川市召开全市园区非公党建工作会议,全面理顺市级产业园区非公党建工作体制,对进一步推动园区非公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级各产业园区分管非公党建的领导、具体负责同志,市工商局非公企业党委负责人,各区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产业园区分管非公党建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姬长民出席并讲话。

       上午,参会人员先后赴耀州窑文化基地、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分别对耀州窑陶瓷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陕西铭帝铝业有限公司党支部、陕西天马电缆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观摩,并参观了3个市级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下午,在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宣读了关于理顺市级产业园区党组织隶属关系的文件,市级各产业园区和市工商局非公企业党委有关同志汇报了抓非公党建工作情况,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就抓好园区非公党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姬长民在讲话中指出,虽然市级各产业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隶属发生了变化,但市级产业园区属地管理的责任没有变,抓非公党建工作的机制不能变、机构不能撤、人员不能减。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园区在经济发展中的龙头作用、在非公党建中的龙头地位,抓产业必须抓园区,抓园区必须抓党建,抓党建必须高站位;要强化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着力解决好园区党建工作体制不顺,抓党建认识不高、方法不足,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不到位,党建与生产经营“两张皮”等四方面问题;要把握特点规律,打造特色品牌,围绕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把抓基础与抓提升、抓融入与抓服务、抓日常与抓创新相结合,突出抓好发展党员和组织组建、抓好“四支队伍”建设、抓好党建融入、抓好平台建设,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为非公党建工作的龙头;要落实党建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既要夯实市工商局非公企业党委日常管理、市级各产业园区属地管理责任,又要确保各方相互协作、密切配合、聚力工作,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为全市经济发展和非公党建的“双龙头”。

(信息来源: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  图片来源: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