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 段林荣
深学细悟 警示自省 真查实改确保“讲政治、敢担当、转作风”专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
发布时间:2019-02-12

开展“讲政治、敢担当、转作风”专题教育是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坚决行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深学细悟、警示自省、真查实改,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履职尽责敢担当,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改作风,确保专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

一是突出专题学习这个基础。把专题学习贯穿专题教育始终,坚持一周一学习,做到班子集体学习、班子研学、个人自学相结合。既学习专题教育学习篇目,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感悟提高思想认识,从灵魂深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突出警示教育这个重点。把警示教育贯穿专题教育始终,坚持一月一警示,以魏民洲、冯新柱、宁建国为反面典型,以钱引安、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为深刻教训,结合近年来全市卫计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学,以案促思,以案促改,深刻汲取政治思想、纪律作风、管党治党等方面严重教训,严守道德底线、不碰纪法红线、追求精神高线。

三是突出查摆批评这个关键。坚持从严从实、刀刃向内,既对照市委安排,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政治建设、管党治党、担当负责、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又结合卫计行业实际,联系职能职责,深入查摆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术中加价、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四是突出整改落实这个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列问题清单,建整改台账,明目标时限,强整改落实。坚持把整改融入日常、持续用力,短期问题立行立改马上就改,长期问题久久为功盯住不放,使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行动,将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政治生态优化、干部作风转变和加快推进健康铜川建设上。

(信息来源: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