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3-18

为培养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和务工经商的基本技能,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日前,市扶贫开发局、市商务局、市果业局、市总工会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市组织开展了2019年铜川市助力脱贫攻坚技能大赛。

大赛设“果树修剪、网店技术”两个赛种。“果树修剪”参赛人员必须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比赛以春季果树修剪为主题,重点比拼“花前精细复剪、刻芽、拉技”三项技术;“网店技术”参赛人员为在贫困村开办网店的工作人员,重点进行“网店展示、平台操作、现场问答、成果评比”等四个方面的比赛。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以区县为单位组织开展,各区县每个赛种选出6名优胜者组队参加市级决赛。市级决赛将于3月27日在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隆重举办。 

目前,两个赛种的预赛正在全市各区县如火如荼的进行,据统计,全市共有209名务果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和157名农村网店工作人员分别报名参加了区县果树修剪、网店技术选拔预赛。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90318/html/page_04_content_005.htm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