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 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检查照金节前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4

       4月4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到耀州区照金镇检查节前安全防范工作,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王刚一行先后对照金干部学院、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和照金纪念馆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他通过实时视频监控系统,察看了各重点区域的交通组织和人员分布情况,听取了照金景区管委会节前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0H9A7724.JPG

0H9A7747.JPG

0H9A7767.JPG

0H9A7792.JPG

0H9A7957.JPG

0H9A7965.JPG

0H9A7872.JPG

0H9A7909.JPG

       随后,王刚部长召集照金景区管委会、照金干部学院和照金纪念馆负责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节前安全工作。

0H9A8048.JPG

       王刚指出,要讲政治、顾大局,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周密安排部署,夯实安全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节前安全防范工作。一要查清隐患。发现隐患是前提。要切实增强防范安全风险的先知先觉,对区域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地排查清理,从细节着眼,抓早抓小,真正做到严防死守、未雨绸缪。二要及时整改。消除隐患是关键。要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或苗头问题,深入核查,有的放矢,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时限, 坚决做到发现一个、整改一个,确保把各种安全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三要预案齐备。要强化预案管理,充分结合安全防范工作实际,制定具有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应急预案,严格做到景区每一个部分、景点每一个环节都有应急人员和处置举措,要狠抓预案落实工作,扎实开展预案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不出纰漏、万无一失。四要砸实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责任到岗到人,明确每一个场所、每一个环节的责任人,突出做好道路、人员密集区域、公共场所安全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相互配合,打好组合拳,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实行全天候巡逻管控,不断提高安全防范的敏锐性和警觉性。五要确保安全。要把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确保不发生人为安全事故。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要迅速控制局面、稳住形势、及时处置,强化舆情管控和引导,确保政治安全、社会稳定。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