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规范目标责任考核为基层减负
发布时间:2019-04-09

近期,铜川市针对考核名目繁多、重留痕轻实绩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在源头、过程和结果上规范清理目标考核工作,切实做好基层减负工作。

在2018年度考核审批工作中,铜川市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收集各单位违规考核事项,对违规开展考核的单位及时叫停,对存在形式主义、劳民伤财的考核事项进行集中清理,2018年底共清理压缩考核事项12项,各考核单位年终平均迎考2次,较2017年各单位考核频次平均减少51%。

在2019年考核设置上,该市探索建立考核检查成果共享平台,明确规定除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决定考核外,不再设置以区县党委和政府(园区、景区)为对象的考核项目,从源头上严格控制考核项目和频次。

为提升考核工作质量,今年以来,该市对现有半年考核和年终考核的测评方式、指标重点予以区分,建立“考核—反馈—提升”的模式,推进考核工作由结果控制向过程管理转变。在完善公务员日常考核方面,探索实行公务员工作月报告制度,作为个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把过程考核与考核过程做扎实。 

  此外,铜川还调整全市考核红黄灯预警制度规则,充分运用考核信息系统,对未达到序时进度的,及时召开研判调度会,对难点指标进行分析研判,提出解决措施,分解工作任务,确保任务高质量完成。在结果运用上,该市用活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出现的失误合理“容错”,保护好干部改革创新的积极性。

  (信息来源:陕西日报  http://esb2.sxdaily.com.cn/sxrb/20190409/html/page_05_content_004.htm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