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红:患病老人的“第一联系人”
发布时间:2019-05-09

  4月26日上午8时许,印台区芳草社区职中片区网格员王艳红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看到来电人是住在2号楼1单元101的老人钟焕章,她心里咯噔了一下,迅速接起电话。对方是老人的邻居,原来80多岁的钟焕章在家中突然晕倒,老伴李翠兰年龄大了耳朵听不清楚,情急之下拿着手机找邻居帮忙。看到手机里唯一存着的号码,邻居想着一定是老人的儿女就毫不犹豫地拨通了。听着电话里不时传来老太太焦急的声音,王艳红一颗心紧紧揪着,脚步不停地往过赶。 

  到达现场后,王艳红看到老人像是突发脑梗,她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邻居建议先把老人扶起来,王艳红想起自己曾经在哪里看到过说遇到这种情况最好先不要妄自移动患者,于是找到一个靠枕垫在老人身后,期间老人情况出现了反复,王艳红一颗心揪得紧紧的,但她知道自己一定要保持镇定,一边随时观察老人的情况,一边安慰着已经六神无主的老太太。好在没过多久,救护车到了,两个女儿也来了。在向急救人员简单说明情况后,帮助他们把老人送上了救护车。 

  看着救护车呼啸着离开了,大家悬着的心稍稍放下了一点,邻居这才向王艳红问出憋了半天的疑问:“你不是他闺女呀?他手机里就这一个号码,我想那肯定是她最亲的人了,所以想也没想就打给你了,再看你着急的样子,我真以为你是他女儿呢。”“不是,我是社区的网格员,一直也对老两口情况比较了解,年龄大了,女儿又不在跟前,我也就多替他们操操心,就怕有个紧急情况什么的,所以事先就把号码存到他们手机里了。”“你这不是女儿胜似女儿了!”邻居赞赏地说到。 

  王艳红事后回想起来,还是在第一次五访五送时看到空巢老人于是顺手将自己电话存了进去…… 

  在芳草社区,在三里洞街道,你常常会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周四固定穿着红马甲走街串巷搞卫生、做宣传,东家出西家入拉家常,看似普通的工作却为辖区群众带去了最贴心的服务。“五访五送”即访留守儿童送温暖、访空巢老人送关爱、访困难家庭送帮扶、访残疾人员送关怀、访一般居民送服务,该项活动于2018年正式启动,以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网格员组成的精准服务小分队为单位,利用每周四全天时间走进管辖网格区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服务活动,送去温暖和关爱。切实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


  (转自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