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15

       5月14日,我市召开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赵迎军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区县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市市场监管局非公企业党委、市级产业园区非公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mage002.jpg

      会议指出,坚持把抓基础、固根基与抓创新、促提升相结合,是今年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总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在发现解决问题中进一步筑基础、固根基,在破解难题中探寻新路子、创建新模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每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一是不断提升“两个覆盖”质量。要全面开展非公企业流动党员排查,通过党员信息系统核查、问询流出地党组织等方式,逐企业逐人员排查核实党员身份。要把抓组建和发展党员作为硬指标、硬任务,对有条件组建党组织的企业重点攻坚。要认真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9月前完成党组织规范调整工作。二是抓好典型示范引领工作。要把规模大、职工人数多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作为重点,按照“一企一策”“一社一策”办法,对现有五星级党组织,按照“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标准巩固提升;五星级以下党组织,按照“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标准打造提升,力争尽快达到五星级标准。三是深入推进党群同心共建工程。要切实做好牵头抓总、策划组织、协调推进工作,扎实开展群团组织摸底,积极打造党群共建示范点,确保已建党组织和重点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群团组织应建尽建。四是强化“党建扶贫联盟”作用。要依托党建扶贫联盟搭建有效平台,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引导入盟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深度参与脱贫攻坚。五是加大探索创新力度。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办法,确定今年探索创新性工作意向,大胆抓好工作实践,切实解决工作有亮点无品牌问题。六是抓好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及时组织发展对象参加全市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