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聚力量 红色基因永相传——庆祝建国70周年“照金精神”专题宣讲展览走进榆林
发布时间:2019-05-25

ZJ__3172_副本.jpg

       5月23日,庆祝建国70周年“照金精神”专题宣讲展览在榆林市委会议中心举办宣展仪式。

ZJ__3141.jpg

铜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讲话

       魏四新说,榆林和铜川同为资源型城市,同是革命老区,在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道路上我们是携手共进的好伙伴,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的历程中我们是同心同行的好战友。

QQ图片20190523142632_副本.jpg

榆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博

       李博说,铜川与榆林有着相同的红色血脉,曾在革命斗争岁月中心心相印、并肩作战,希望两市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使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永远成为推动两市持续健康发展的动力源泉。

ZJ__3133.jpg

榆林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陈治忠主持

       铜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和米脂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琦共同为两地“红色文化传承共建基地”揭牌。

ZJ__3185.jpg

       开展仪式上,铜川市委党校李倩老师作了《习仲勋在照金的战斗历程》的主题报告。

ZJ__3197.jpg

ZJ__3220_副本.jpg

QQ图片20190523142349_副本.jpg

       铜川市委副秘书长郝峰;榆林市委党校副校长高崇雄,原市干教办主任石剑,市委党史研究室副县级编审任强,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杨树发,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馆长常天明;铜川市照金景区管委会主任闫新民,市委党校副校长朱战杰,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薛小平,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郝凤楼,照金纪念馆副馆长郭洁等领导出席仪式。榆林市委机关党员干部5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后,榆林市戏曲研究院、榆林学院艺术学院管乐团、耀州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照金纪念馆等单位表演了红色文化宣教节目,给现场的领导、嘉宾献上了一场红色文化盛宴。

ZJ__3229_副本.jpg

照金纪念馆任云珠和任林主持

ZJ__3246.jpg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表演舞蹈《不忘初心》

QQ图片20190523144529_副本.jpg

榆林市戏曲研究院李勇表演唱《东方红》

QQ图片20190523145136_副本.jpg

耀州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刘须然独唱《追梦照金》

QQ图片20190523145934_副本.jpg

榆林市戏曲研究院徐雲雫表演唱《陕北出了个刘志丹》

ZJ__3306_副本.jpg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表演群口快板《习总书记来到咱照金》

ZJ__3315.jpg

榆林学院艺术学院管乐团管乐合奏《我的祖国》

       随后,出席领导及嘉宾参观了“照金精神”巡展展览和铜川文化旅游展览。

ZJ__3338.jpg

QQ图片20190523150433_副本.jpg

ZJ__3464.jpg

       下午,由铜川市文旅局主办、照金纪念馆和照金景区管委会协办的铜川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榆林举办,照金纪念馆讲解员表演了具有地域特色的文艺节目。  

ZJ__3578.JPG

ZJ__3601.JPG

ZJ__3649.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革命先烈、英模人物的榜样力量,是优良传统的人格化身,是红色基因的鲜活体现。
       “照金精神”专题宣讲展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让广大干部群众走进历史、了解历史,凝聚奋进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