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服务人民、乐于奉献的合格组工干部
发布时间:2018-09-28

田  晓

(中共王益区委组织部)


       我是组织工作战线的一名新兵,去年4月份才正式进入组织部工作。没到组织部工作之前,组织部给我的印象是高大和神秘,这让我充满了无比的敬畏和无限的憧憬。组织工作究竟是做什么的?去年有一部视频叫做《妈妈,你在组织部织的什么布》,感动了很多人。我问组工前辈,我们织什么布?老兵回答,我们不光“织布”,还会“酿蜜”。

       “酿蜜”?我的脑子不由出现了唐代诗人罗隐的诗词,“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带着懵懂与不解,我走进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它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中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他住在简陋的窑洞、吃着粗加工口粮、承担高强度劳动、忍受前路迷茫的困苦,却秉承个人定力,扎根在黄土地上,用一颗赤子之心,身体力行,服务人民,默默奉献,干出了常人所不及的成绩。他说:“1969年1月,我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就到了梁家河。在这里一呆就是7年。当年,我人走了,但我把心留在了这里。”总书记对这里用情至深,念念不忘,说明他在这片黄土地上付出了太多、奉献了太多。也正是基于这种奉献精神,磨砺了他的意志,增长了他的才干,更成就了他的事业。

       奉献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感情。大家都知道,全国优秀组工干部、西藏那曲地区班戈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爱群同志说过:“苦就苦出个名堂来,我既然选择了西藏,就要坚定不移地向前走。”她在组工战线上把事业视为生命,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在辽阔的藏北高原谱写了一曲壮丽的生命之歌。祁爱群的一生是为组织工作顽强奋斗的一生,无私奉献的一生,伟大光辉的一生,她是我们每一名组工干部的榜样。

       面对榜样,我由衷地想,能够来到组织部门工作,我是多么的幸运和骄傲,进入组织部是对我精神的一次洗礼、思想的一次升华、人生的一次蜕变。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组织部的灯光总是亮到很晚,为什么组工干部的工作节奏那么高效快捷,也更深体会了到了什么是组织工作的责任和信念。因为,组工干部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是那么的神圣!因为,组工干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是那么的坚定!因为,这份感情源自对组织事业的满怀激情,更源自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爱戴!

       此时此刻,我站在这里,面对你们,面对我身边这么多优秀的组工干部,面对组织工作领域的前辈、老兵和战友们,我深深地体会到,组工干部绝不只是一个称呼、一份工作,它是一种正能量、一种感召力,更是铭心刻骨的坚强党性,是内心深处的公道正派,是甘为人梯的默默奉献,是爱民律己的责任担当。

       “一花独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正是有每一位组工干部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付出,脚踏实地、不事张扬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让“党满意、干部满意、群众满意”的庄严承诺,组织工作的根才牢牢扎在干部群众心中,组织工作的枝叶才能蓬勃发展、生机无限。

       服务人民、乐于奉献,在这里,我要大声地、自豪地说:我是一名组工干部,请党放心、请人民放心,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争做表率,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正是“采得百花成蜜后,为党辛苦苦也甜!”

(信息来源:综合干部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