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婷:奉献爱心志愿行 青春辉映热土红
发布时间:2019-06-21

  27岁的吴婷,家住王益区青年路街道办事处史家河社区,是社区的一位普通的志愿者,但她的足迹却踏遍了社区的家家户户,方方面面都能听到她的声音,大街小巷都能看见她的身影。她给片区居民提供方便,给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她把党的政策及时传达给人民群众,又把倾听到的“心声”反馈给上级机关,她在党和政府与社区广大居民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留守儿童的“守护天使” 

  “奶奶,吴婷姐姐又来陪我写作业啦……”佳洁边说边拉进屋一个干净又文气的姑娘,开心地对奶奶说。“佳洁,看小手被铅笔弄脏了,先去洗洗手,要做一个讲卫生的小朋友,大家才会更喜欢你哦,今天的作业写完了吗?”只见这个小姐姐进屋后一边放下手中给佳洁买的学习用具和营养品,一边热切地询问:“佳洁奶奶,我给她买了点学习用品和牛奶,给你和佳洁用啊,平时您照顾佳洁辛苦了,也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生活上有啥需要和我说。” 

  这只是吴婷守护辖区留守儿童的一个缩影,近两年来她常到佳洁家中辅导佳洁功课,陪佳洁聊天说话做游戏,尽一切办法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在她的爱心关怀下,佳洁从一个性格内向的孩子,慢慢变得开朗活泼起来。吴婷觉得,小朋友就像苗圃里的嫩芽,留守儿童需要社会各界的爱心浇灌才能更健康快乐地成长! 

  空巢老人的“贴心护士”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吴婷走在去刘奶奶家的路上,心里想着不知道最近刘奶奶有没有“听话”?有没有按时吃药?血压控制得怎么样了?这时就看见刘奶奶坐在小区的楼下,和几位老人一起晒太阳聊天,吴婷加紧了脚步走了过去说:“刘奶奶您在这呢?出来走走晒晒太阳也不错!最近按时吃药了吗?我给您量一下血压。”刘奶奶一脸慈爱地看着这个小姑娘,给旁边的老人介绍道:“这丫头非亲非故的,时常来看我,关心我,比我那闺女都贴心!”王大爷看着也凑过来说:“丫头,那你给我也量量,看我血压合适着没有?”“好的,等我给刘奶奶量完了,就给您量。”吴婷笑盈盈地答道。 

  吴婷大学学的是工商管理,可是参与志愿活动以来,为了给空巢老人送上更多的关爱,她自学了量血压、测血糖这些基础的医护常识,并且自费购买了血压器、血糖仪给老人们使用,每到周末空余时间,她都会到辖区空巢老人家里帮老人整理家务,清洗衣服,关心身体健康状况。 

  残障人士家中的“常客” 

  采访中,周围居民告诉记者,吴婷还经常到残障人士家里去做志愿服务,与一般志愿服务不同的是,她不仅是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收拾家务,她更注重他们的心理健康,比如利用微信,让行动不便的张某学着做微商,还帮助张某联系了辖区便民服务点的快递公司,上门收送货物,帮助张某实现了自身价值,找到了生活的意义所在。 

  在吴婷看来,即使他们身有残疾也都是有自己生命价值的,他们只是生活中的不幸者,他们不应该被轻视慢待,甚至避而远之,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人人都奉献一点爱心,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 

  吴婷就是这样一个助人为乐的人,她把助人为乐当做一种信念,当做一种心态。她给人们的印象是温暖的,人们对她的评价是,有爱心的、温和、热情、友善的爱心“大使”。她用真诚的善举带给了这片热土更多的美好,她不计付出和回报,全心全意地为辖区居民服务,为邻里的幸福生活服务。那些点点滴滴助人为乐的“小事”,贯穿着吴婷的日常生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未曾改变。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