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欣之农现代农业科技公司党支部工作综述
发展路上党旗红
发布时间:2019-07-23

       铜川市欣之农现代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位于铜川市印台区红土镇东王村,是以种苗培育、蔬菜种植、农副产品初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科技企业。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4年10月,现有党员6名。近年来,党支部始终坚持“党企互促共建”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工作覆盖企业运营全过程,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2018年5月,公司党支部被评为“四星级党组织”。 
  党支部成立初期,仅有4名党员,且多为季节性雇工,党员集中开展活动较为困难。为了增强支部凝聚力,发挥党员先进作用,激发职工归属感和责任心,党支部结合“强展促”和“三创三让”活动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策”“岗位能手竞赛”“人才传帮带”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营造人人争当技术新能手,事事争做先锋模范的氛围;建立了流动学习平台,不管是生产一线还是田间地头,“随时、随地、随身”开展学习;利用重大节日、工作闲余,组织党员、职工举办联欢会、体育比赛、劳动技能竞赛等,通过丰富业余生活,培养职工健康向上情操,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明显增强。 
  鉴于公司对用工的技术性要求,在党支部的提议下,公司通过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成立了欣之农技能培训中心,每月对党员、技术人员和职工进行专业化技能培训,实地帮助解决日常生产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培养出了一大批懂技术、会操作、能带头的农业产业化生产技术人员,公司综合技术能力不断提高,果蔬产品数量和质量也连年攀升。 
  党支部深知,“一花独放不是春”,掌握一门实用技术也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希望。为此,党支部利用自身有利条件,积极联系周边各村,免费为贫困劳动力进行农业技能培训,累计开展培训13期,发放资料600余份,受益达600余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不断提升。 
  欣之农所在的红土镇东王村,是印台区重点贫困村之一。对于贫困群众进入公司上班,开始内部就有不同意见,认为这些人身体、技能、责任心方面还有差距,为什么要用他们呢?支部书记谢全喜说:“咱们在这里搞园区发展,有责任帮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这些人咱不帮,谁帮?咱不管,谁管?” 
  东王村三组贫困户阮芳娥,丈夫患病、女儿上学,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在欣之农上班后,她不仅能照顾家里,一个月还能挣1800元,加上土地流转、股金分红,年收入近两万元,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了。像阮芳娥这样的贫困户,在公司还有40余人。公司党支部推行的“支部+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累计惠及4个贫困村116户贫困群众,他们通过土地流转、资金入股、劳务用工等形式获得增收30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扶贫效益。

       (信息来源: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