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
张建军主持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具体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耀民、贺文涛、蔺红伟、邓亚丽、刘厚安及秘书长张建荣出席。市人大及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研究安排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省市委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和机关服务保障实际,从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为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讲政治,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为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结合实际抓落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与时俱进推动地方人大工作;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建设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代表机关”;更好发挥“工作机关”的职能作用,在助力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中做出人大贡献;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确保“自选动作”有特点,充分体现主题教育的人大特色。要统筹协调强保障,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效性。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加强领导、科学组织、把握节点、稳步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真真正正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90912/html/index_content_001.htm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