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展览走进铜川照金
发布时间:2019-10-31

       10月30日,由中共铜川市委、铜川市人民政府、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会主办,铜川市委组织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东方红文化传播组委会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展览”在铜川照金举办启动仪式。

IMG_6518.jpg

IMG_6502.jpg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市人大主任张建军,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印生,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市委常委、铜川军分区政委邓攀,市政府副市长李荣,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会筹委会副会长王建盈,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会筹委会秘书长赵君亮,彭德怀元帅侄孙彭宇,彭德怀元帅侄孙媳张胜华等。

UX1A9546_1.jpg

IMG_6506.jpg

       铜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讲话,并宣布“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展活动(照金站)展览正式启动。

IMG_6554.jpg

铜川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邓攀主持

IMG_6492.jpg

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会筹委会秘书长赵君亮讲话

IMG_6524.jpg

IMG_6526.jpg

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会筹委会副会长王建盈向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授巡展旗

IMG_6548.jpg

照金纪念馆副馆长郭洁发言

       参加“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6周年照金苏区‘两点一存’与传承红色基因研讨会”的陕甘两省党史研究室领导、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党史专家学者、革命先辈亲属代表、20余家传承红色基因的合作共建单位代表、以及来自全国30余家红色纪念场馆负责同志,铜川市和耀州区400余名党员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出席领导和与会嘉宾到1933广场参观展览。

签名.jpg

签名2.jpg

铜川市领导在“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旗上签名

IMG_6605.jpg

IMG_6638.jpg

UX1A9573_1.jpg

UX1A9772_1.jpg

UX1A9774_1.jpg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为出席领导和嘉宾讲解

IMG_6591.jpg

UX1A9552_1.jpg

受邀纪念馆讲解员为出席领导和嘉宾讲解革命精神

       在身着军装的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嘉宾们不时驻足仔细观看,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浴血奋战的瞬间,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带领我们走进记忆,走进栩栩如生的往昔。让我们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曲折,为了国家和人民的解放,为了人民的幸福,国家的强盛,抛头颅、洒热血,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不断发展富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历史证明,只有伟大的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建设中国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IMG_6681.jpg

UX1A9778_1.jpg

与会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展览共有16个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任弼时纪念馆、谭冠三纪念园、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洪湖市档案局、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武汉中共中央旧址纪念馆、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罗瑞卿纪念馆、罗荣桓纪念馆)参加,用320块展板,3500多幅图片,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

换2.jpg

QQ图片20191031140731.jpg

QQ图片20191031140751.jpg

QQ图片20191031140657.jpg

       10月30日-11月5日,展览将在照金1933广场展出。铜川市将组织党政机关干部分批次前往参观。
       “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展览自2018年7月23日启动以来,照金纪念馆作为参展单位,参展的20块照金精神展板,跟随展览已先后在浙江横店等7个省市进行展览。这次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6年这个特殊时刻,走进革命老区照金,是为唤起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更加怀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和顽强奋斗的丰功伟绩,学习和弘扬他们勇于牺牲、甘于奉献,鞠躬尽瘁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始终不渝地坚守主流文化阵地,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在全国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热潮。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