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设置第二批“三秦学者”岗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6-18


陕人才办[2012]44号 


各市委、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省级各有关部门,中央在陕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陕发[2011]15号),根据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今年上半年将开展第二批“三秦学者”岗位和特聘专家教授评审工作,现就组织申报设置第二批“三秦学者”岗位工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规定 

根据《陕西省“三秦学者”计划实施办法》和陕发[2011]15号文件精神,“三秦学者”岗位按下列规定设置: 

1、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项目实施需要,重点在现代能源化工业、先进装备制造业;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果业、畜牧业、有色冶金、建筑材料、食品加工、纺织服装、建筑业;现代物流、旅游、金融、商贸、公共服务、项目策划、经营管理;高等教育、文化产业、社会管理、医疗卫生等领域中设置。 

2、全省每一学科、行业、领域原则上设置一个“三秦学者”特聘岗位,已在第一批设置“三秦学者”岗位的学科(专业),不在申报之列。 

3、“三秦学者”特聘岗位的设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在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院、国家和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重点建设工程等重要基地中设置;优先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知名品牌及市场广阔、效益良好的企业和事业单位。 

二、设岗单位条件 

申报设置“三秦学者”岗位的单位,应具备支持设岗领域发展的科研技术优势和综合实力,能够为“三秦学者”及其科研团队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1、对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关键作用和重大影响,在科研、技术上处于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具有雄厚的研发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2、具有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研发梯队;近五年承担过国家级课题或省级重点课题,主持完成的科研课题获得省部级二等奖以上奖励或发明专利。 

3、具有良好的科研创新条件,研发经费充足,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类学科、行业、领域拥有原值800万元以上的仪器设备,人文社会科学类学科、领域拥有原值100万元以上的图书资料、仪器设备。 

4、产学研结合较好,具备组建柔性研究机构和进行国内外联合研究开发的条件。 

三、岗位设置程序 

“三秦学者”特聘岗位按以下程序设置: 

1、设立陕西省“三秦学者”专家评审委员会,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三秦学者”特聘岗位设置和“三秦学者”的评审工作。 

2、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三秦学者”计划实施方案,向社会发布岗位设置条件和设岗数量的公告。 

3、符合条件的单位向省级主管部门提出设岗申请。非公有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符合条件的,可按行业向省级有关部门申报。 

4、省级主管部门成立专门领导机构,组织本系统权威专家,对申请设岗单位在全国同行中的特色、科研技术水平、发展潜力、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充分论证,组织填写《陕西省“三秦学者”岗位设置申请表》,并对本部门、本系统的所有申请岗位进行排序,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5、省“三秦学者”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各部门、各系统上报的岗位设置申请进行评审,提出岗位设置意见。 

6、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三秦学者”特聘岗位,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社会发布设置特聘岗位及招聘信息。 

2011年已向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申报设置岗位,且符合上述规定及条件的,此次可不再重新申报。 

岗位设置是实施“三秦学者”计划的基础环节和关键步骤,政策性强、关注度高、影响面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指导本地、本部门(系统、行业)符合条件的企事业申报“三秦学者”特聘岗位,实事求是地填写《陕西省三秦学者岗位设置申请表》(申请表在陕西省人民政府民户网站www.shaanxi.gov.cn下载)。要严守规定、严格标准,统筹规划、综合考量,确保申报过程公开公正公平,确保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实力强、后劲足的学科(专业)选拔出来。 

申报工作截止时间:2012年6月30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