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党代表在防疫一线当好代表、做好表率
发布时间:2020-02-11

  连日来,我市各级党代表充分发挥联系党员最紧密、最直接,发动群众更广泛、更有效的自身优势,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诠释“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责任和担当。


是党代表,就要见行动

  省党代表、新区锦绣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侯小军,做出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后,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职责,每天向学生家长推送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家长微信群摸排学生家庭有无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情况,组织教师开展网络授课。还特别为一名赴武汉驰援的医务人员子女,安排老师进行网上重点结对帮扶教学,组织老师捐款7650元,自己捐款1500元。

  市党代表、印台区阿庄镇阿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永强,在请战书上写到“我是党员,更是党代表,我先上!”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及群众志愿者在村内开展“地毯式”疫情筛查工作,发动全村在家党员带头奔赴村防控点,24小时值班备勤。带头给阿庄镇捐款5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带动党员群众为村口防控点捐赠防疫物资和食品等20余次。村民王宝年说:“王书记是党支部书记、是市党代表,更是大家的‘主心骨’和‘当家人’,他身体力行、带头防控,我给他点赞。”

  市党代表、西北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广,作为国有企业党员队伍中的一员,他紧急抽调13名国企党员职工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参加24小时轮流值守,为社区防控一线人员送去食品、消毒液等物资,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市党代表、新区咸丰路街道办事处农业办张国亮,第一个报名参加景丰村防疫工作。他和村干部组织人员在村庄路口设立4个疫情监测点,并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志愿者组成宣传、摸排、消杀、布控四个小组,发放宣传彩页、摸排武汉回乡人员,对村主次巷道和垃圾收集点定点消毒,24小时对进出人员登记、测温,耐心劝返外来探亲人员等,连续几日忙碌在防控工作现场。


是党代表,就要多付出

  省党代表、印台区王石凹街道党委书记杨彩虹,从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那一刻起,顾不上卧病在床的老父亲,把自己“封”在抗疫一线,编制疫情防控网,完善街道“162”疫情防控机制,起草发布“致全街道广大党员的一封信”,组织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设置党员先锋岗,解决防控工作困难,安排隔离家庭人员的生活,耐心做好心理健康疏导和思想工作。

  市党代表、市运管处客运科科长刘会林,怀着对去世不久父亲的悲痛,辞别刚做完手术的母亲和家中妻儿,一心扑在战“疫”第一线,承担起全市交通系统11个大型疫情检查点抗疫急需物资的运输调配、安全巡查等任务。白天,他既当调度员又当搬运工,撸起袖子和司机师傅一起干;晚上,加班加点清点应急物资,安排次日配送各单位和疫情检查点的物资。他还多次深入客运企业、站场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紧急调配车辆组建交通抗疫支援车队,为医护、疫情防控人员提供免费乘车便利,将“爱”运输到底。

  全国劳模、市党代表、市职业病防治院金华老年公寓荣誉院长、市中医康复医院执行院长杨瑞辉,每天吃住在医院,不放过医院封闭管理的每一个环节。组织专人坚持对医院每一个病房、每一张病床、每一个角落进行消毒,按时向病人发放食品、讲解防疫知识、做好思想疏导,检查各抽检分诊点工作、慰问在家休养的职业病患者,并对接爱心企业和人士捐赠,第一时间为医院筹集到400只口罩,加强对在院的200多名老人和职业病患者的防护。


是党代表,就要冲在前

  省党代表、市公交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员工丁燕荣,在发出“我请求公司派我加入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后,在疫情防控前期阶段,主动在文化宫站点对乘客进行体温监测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随后,又到红十字会帮忙搬运物资并捐款,到社区为工作人员送开水、水果等。她说“疫情当前,作为党代表,更应该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王益区区党代表、王家河街道柿树沟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贺占宁,迅速组织驻地各单位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凝聚起更多的党员冲锋在防疫第一线。王益区区党代表、七一路街道云梦堤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卢康飞,积极协调、联合辖区单位和党员志愿者,组织成立了“抗疫”“战疫”两个临时党支部,将支部建在防疫一线,号召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共同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市党代表、耀州区永安路街道解放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房俊琴,耀州区区党代表、照金镇照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南民政和石柱镇西古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童有明等,及时设立防疫监测点、在重要关口值守、劝返外地车辆、登记人员信息,带头入户开展防控宣传、返乡人员摸排、劝导村民自我隔离。

  宜君县县党代表、宜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粉玲、宜阳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晓云等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确保信息摸排不留死角、疫情宣传家喻户晓、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做到应急广播用起来,社区喇叭响起来,入户宣传动起来,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全市各级基层党代表正以履职尽责、身体力行战疫情的具体行动,示范带动身边的党员干部齐心协力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团结引领广大群众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党代表在防控一线全力当好代表、做好表率。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