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抗击疫情的红色力量—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员
发布时间:2020-02-13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益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广大党员主动担责、积极作为,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他们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无愧于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是一支抗“疫”生力军,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他们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13101819.jpg

74岁高龄、为筹集善款奔波的老党员董荆草

      “叮铃铃铃……你好,我是慈善协会的,你要捐款啊,行,行,我尽快联系……”这是自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来,74岁高龄的董荆草每天的工作日常。一头整齐的花白头发,一双坚定有神眼睛,一个老党员强烈的责任担当,她就是王益区慈善协会会长董荆草。今年已经74岁的董荆草说:“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是老党员,我是做慈善的,我应该在这个时候尽一份心力”。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来袭的关键时刻,董荆草带领支部党员立即行动,发布了《铜川市王益区慈善暨扶贫协会关于接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捐赠的公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慈善志愿服务队热烈响应,纷纷咨询捐资捐物方式方法,团结一致助力抗击疫情。已是高龄的她眼睛已经花了,她就一边打电话给捐赠方,一边让女儿在旁边记录,哪家企业哪个人,捐多少钱,多少物,每一条都要严格审核。她组织支部党员通过微信、电话联系一线防疫工作者,了解紧缺物资和实际需求,然后四处奔波,筹集善款,不辞辛苦的做着慈善事业。目前,已募集款物40395元。

微信图片_20200213101834.jpg

一杯杯热豆浆、为一线防疫人员送温暖的党员

微信图片_20200213101839.jpg

       吴鹏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是铜川市人大代表,他是全省退役军人创业的先进典型,他充分发挥困难时刻党员冲锋在前的优良作风,他坚守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自疫情发生以来,秦龙山水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在吴鹏的带领下,率先垂范,勇挑重担,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成立了铜川秦龙山水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小组,对公司职工进行自查,购置消毒液、喷壶等防护用品,每天对厂区、车辆进行消杀,购置防护口罩600个,发放到每位职工手中,加强个人防护。他坚守企业防控一线,靠前指挥,每天按时带领公司党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为我区防控点的防护人员免费送去热豆浆,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3101844.jpg

坚持奋战、用双手托起希望的医院全体党员

微信图片_20200213101911.jpg

     “作为党员、作为医护工作者,在这特殊时期,我们应尽我们所能,发挥专业优势,保障一方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在铜川康德中医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做出的庄重承诺。在铜川出现疫情的第一时间,医院党支部积极调配医院内部的医疗防护物资向王益区卫健局进行捐赠,全体党员踊跃报名,以高度负责的职业精神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两个定点社区,康德医院支部安排医护经验丰富的党员医务工作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22个疑似密切接触者进行24小时的监控,利用微信和电话每天上午和下午对隔离者体温和身体状况进行问询,通过线上电话和微信,线下张贴海报的方式对社区居民进行卫生宣教,让大家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配合。在党员的模范带动下,在嘘寒问暖的问候声中,社区防疫情况基本稳定。铜川康德中医医院党支部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爱心、传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让党旗在防控的一线上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00213101917.jpg

红色先锋服务队--逆行的如亲党员们

       红色先锋服务队--逆行的如亲党员们。有这样一支“红色先锋服务队”,他们在疫情防控严峻期间,一直服务和关注着无法自理的老人、五保户、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他们用亲情、热情、真情服务着这群“特殊”群体,他们是铜川市如亲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受疫情影响,铜川市如亲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年人都被安排回家居住了,但日常生活的照料问题就成了摆在所有如亲人面前的一道难题。面对严峻形势,如亲党支部立即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迅速成立“红色先锋服务队”,建立了“一加三”服务保障机制,一名党员负责联系三类人群即:返家老人、五保户、留守儿童。每天召开微信会议,详细记录每名老人的所需所求,统计每名老人的体温、身体健康情况,制定不同的服务方案;对预约好的上门服务工作,提前一周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及家庭环境,在确保老人和工作人员绝对安全的前提下确定时间;对每名服务队的同志建立“体温监测卡”,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更好的服务群众;他们冒着风雪为每位五保户、留守儿童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他们的身影穿梭在每个需要的家庭。

微信图片_20200213101921.jpg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