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驰援一线马不停蹄
发布时间:2020-02-13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突袭而来的新冠肺炎,耀州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迅速行动,主动担当,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号召,为防控工作贡献力量,驰援抗击疫情第一线。连日以来,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共捐款捐物累计价值130余万元,出动党员群众近400人次。

微信图片_20200213103356.jpg

         落实防疫措施。“战疫”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配合全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鑫城实业、世纪华耀等企业纷纷主动停产停业,劝说外地职工延期返铜,配合职能部门进行疫情摸排报告,切实落实“五早”制度(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省级五星级党组织锦阳公学党支部建立了“零报告制度”,以班级为单位建立微信群,每日如实上报各班学生和家长身体情况,还通过微信等多媒体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坚持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石柱羊产业联盟党支部书记舒春良每天定点在厂区消毒,做好办公区域消毒通风;听说西古村监测点消毒设施紧缺,又主动请缨,带着消毒液免费给村上所有巷道、过往车辆进行消毒。

微信图片_20200213103406.jpg 微信图片_20200213103415.jpg

       发挥党员作用。疫魔肆虐,逆行者是最美丽的身影。疫情爆发之初,铜川眼科医院院长王江华亲自带队组织本院医护人员支援高速路口,协助检查过往车辆群众,始终坚守防控最前线。省五星级党组织耀州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等党组织利用停产停业的机会,号召组织党员职工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加入“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伍,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加强了防疫一线战斗力量。在得知防控一线物资紧缺后,省级五星级党组织铜川凤凰建材党总支和铜人科技、铜川文銮企业外包服务有限公司等党支部代表先后前往耀州公安分局和永安路南桥、董家河镇王家砭村等14个一线疫情检查站进行慰问,送去了口罩、消毒用品等急需的医疗物资和食品、雨衣等生活用品,有效缓解了防疫一线物资紧缺的压力。

微信图片_20200213103420.jpg微信图片_20200213103423.jpg

微信图片_20200213103425.jpg微信图片_20200213103427.jpg

        践行责任担当。疫情无情人有情。看着朋友圈里镇、村干部每天坚持守村巡巷,荧屏上一线人员物资紧缺,让远在四川过年的绿岭果业党支部书记王艳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通过在耀州的家人捐款1万元并向全公司发起募捐。铜川文正节能科技公司总经理张立鹏四处奔走寻找口罩等紧缺物资,经过多方打听寻觅最终购得口罩2100个,84消毒液、洗手液6箱等,全部无偿捐赠防控一线,并为一线疫情监测点免费提供车辆和司机。花园建材家居有限公司、陕西鸿基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爱心企业积极参与“与爱同行 共战疫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仪式,现场捐赠物资5万余元。金城食府党支部两次为区人民医院、市场监管局捐赠价值3万余元的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护物品。

微信图片_20200213103431.jpg 微信图片_20200213103433.jpg

微信图片_20200213103436.jpg微信图片_20200213103438.jpg

       越是风急雨骤,越考验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见证担当。下一步,耀州区将继续动员两新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将各方力量凝聚在党旗之下,闻令而动,万众一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