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开展“千名人才兴铜川”活动进行前期调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4-23
 

各区县委组织部,市级各有关部门党(工)委,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党委: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今年,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将组织开展“千名人才兴铜川”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先期进行一次人才队伍现状及人才需求情况调研(具体方案附后),请各区县、各有关部门、单位按照方案要求,提早着手,配合做好调研工作,按期报送调研报告。

                          中共铜川市委人才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422

 关于开展“千名人才兴铜川活动前期调研的方案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建设与铜川提速转型发展相适应的人才高地,从今年开始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将组织开展“千名人才兴铜川”主题活动,为确定活动取得实效,决定在全市开展人才队伍现状及人才需求情况调研,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调研主题

按照“千名人才兴铜川”活动初步设想的目标,力争五年内我市培养在全省有突出贡献专家、新世纪“三五人才”、“青年科技新星”等人才数量达到50名以上,柔性引进院士、专家、教授等高端人才50名以上,培养造就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学科带头人等领军人才200名以上,引进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高层次人才200名以上,培训形成500名以上各行业实用高技能人才。以上述领域人才为重点,对全市人才现状及需求进行系统的调查研究。

二、调研目的

通过调研,进一步研究我市提速发展、加快转型对人才的实际需要,从而达到以下五个方面的目的:一是重点摸清我市高端人才数量、分布及构成情况,结合中省人才评选的要求,有重点的开展高端人才培养扶持。二是围绕我市提速发展、加快转型的重点领域,探索实现市外高端人才服务铜川发展的新模式,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三是通过调研摸底,掌握储备人才队伍情况,使得培养造就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学科带头人等领军人才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全面掌握我市行政事业单位、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重点企业对高层次人才的实际需求,为后续有针对性的开展人才引进培养储备提供科学依据。五是从专业领域分布、队伍数量及构成等几个方面,系统了解我市各行业各领域人才队伍现状,为制定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计划提供依据。

三、调研的范围

各区县,市级各有关部门,市属重点企业。

四、调研方式

此次调研的时间从4月下旬启动到6月上旬结束,

(一)调研摸底阶段(422日—520日)

由各区县、各部门自行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于520日前报市委人才办。

(二)统计分析阶段(520日—531日)

市上成立调研组分赴各区县、各部门进行调研,并召开各方面人才座谈会,了解有关情况。在充分分析和统计各类数据的基础上,结合各区县,各部门调研报告,由各调研组形成调查报告。

(三)汇总阶段(6月上旬)

根据我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结合对各调研组的调研报告,形成“千名人才兴铜川”活动的初步方案。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