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委宣传部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8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按照“科学、分散、有序”疫情防控下做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原则,耀州区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将全体党员分成4个小组,分别组织开展“邻里守望”“健康公筷文明你我”、助力“复工复产”“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身着红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装,穿梭在各个活动点,为市民送去一份份热忱和温暖,鲜红的党徽在每一位党员的胸前熠熠生辉。 

  在天宝滩社区裕华园小区疫情宣传点,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宣传疫情防控扫码知识,帮助广大群众迅速扫码注册,协助社区工作者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点位值守。针对出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志愿者拿着打印的二维码上门服务,普及扫码登记知识,手把手教会扫码注册,受到群众的赞扬。 

  在药王路,党员志愿者沿街向各餐饮门店及群众发放“健康公筷文明你我”倡议书,叮嘱各门店及过往群众做好公筷公勺分餐夹的消毒使用,倡导大家做分餐分食的践行者,做公筷公勺的推行者,做文明用餐的倡导者,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 

  走进耀州区新华书店、信达印务有限公司等文化企业,党员志愿者向企业发送“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海报及疫情防控知识读本,倡导企业按照防控事项做到“六个到位三个坚持”,对接、解决企业存在问题,确保各文化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耀州区花园十字路口,党员志愿者积极对闯红(黄)灯、乱停车、乱穿马路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有效劝导,及时纠正市民不文明陋习,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秩序。看到个别市民没有佩戴口罩,党员志愿者立即上前进行劝导,经过劝导,市民们都积极配合,掏出口罩戴上。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凝聚力,宣扬了无私奉献的精神,更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积极的力量。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