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创文工作不松劲
发布时间:2020-03-26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王益区统一思想共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当前创文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加强宣传引导 做好文明劝导

  积极引导各镇办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横幅、LED电子屏,在主次干道、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微信群及微信公众号向广大驾驶员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引导广大驾驶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不忘文明行车、规范营运,提升文明服务意识,服务好每一位乘客;督促出租车、大巴利用LED显示屏刊播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公益广告和防疫小常识,提醒广大市民正确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提升自身素质,巩固前期创文成果;积极引导驾驶员在服务过程中,不仅自己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同时要劝导不戴口罩的乘客戴好口罩,并对其宣传防疫知识;督促驾驶员在做好服务的同时,细心做好疫情地区入区人员的摸排工作,及时将排查情况上报相关部门。

  加大检查力度 持续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区积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制定印发了《铜川市王益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考核实施意见》《关于规范病媒生物孳生地调查治理和开展病媒生物防制设施现状排查上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举办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培训班,同时强化一线指导,联合市创文办指导组对重点街道、社区、小区、市场就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走访、分析研判,摸清工作短板,研究问题解决的措施办法。对全区各社区、小区、城中村以及城乡结合部的联防联控和环境卫生进行持续检查。开展防疫期间人居环境整治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加大消杀频次,做好消杀记录。通过加强各防控站点的检查力度,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并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进一步对外地来铜人员进行排查;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大对辖区点位的消杀工作。重点对弃管小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和消杀,对辖区所有居民公厕和垃圾收集点进行消杀并张贴已消杀告示;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管控,安排专人专桶对隔离家庭的生活垃圾、厨余垃圾等进行收集、处理,严格落实卫生防控要求;抢抓蚊蝇鼠害繁殖期这一有利时机,积极邀请第三方PCO生物防制专业服务公司,对辖区建成区公共设施、广场、学校、商场、河道、公园、垃圾收集点、餐饮店和病媒生物孳生地等重点,进行摸底排查,对标达标,增添三防设施,开展专业消杀,不断提高防制工作的实效。

  增强志愿服务力量 传递抗“疫”正能量

  干部到一线,服务暖人心。面对强势的疫情,来自全区各部门、街道、社区、各村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民警,也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退役军人、热心群众等群体主动请命,积极投入抗击疫情一线,开展“防控疫情,志愿先行”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主动“亮相、发声、管事”,带头学习科学防控知识、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抗击疫情的践行者。他们走上街头、居民小区为广大居民群众认真讲解当前防控形势,发现人员聚集、不戴口罩、户外遛狗等行为上前劝阻,并对宣传标语、条幅、公益广告、公共基础设施等逐一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当即解决,对张贴小广告、墙壁乱贴乱画、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及时清除,对区域绿化带内、街头巷尾的烟头、垃圾清理干净,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段进行攻坚。全区历届道德模范、铜川好人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主动扛起责任,扎根一线,在人员摸排、防控、设卡、宣传、消毒、做群众思想工作等工作中贡献力量,他们主动为群众服务,宣传创文知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另一方面,全区党员、群众、爱心企业积极捐资捐物,凝聚起疫情防控温暖的前行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在一线发挥作用、贡献力量,传递温暖。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