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智讲话 杨长亚樊维斌发言 李智远主持 杨斌宣布省委决定
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省委决定:樊维斌同志任铜川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杨长亚同志不再担任铜川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发布时间:2020-09-26

1.jpg

  9月25日,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决定:樊维斌同志任铜川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杨长亚同志不再担任铜川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出席并讲话。杨长亚、樊维斌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杨斌宣布省委决定。

2.jpg

  张广智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关于樊维斌、杨长亚同志的任免职决定,是省委立足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和铜川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在充分酝酿、慎重研究、通盘考虑基础上作出的,体现了对铜川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

  张广智代表省委对杨长亚同志在铜川任职以来所做的工作和铜川的发展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介绍了杨长亚、樊维斌的工作经历和成绩后,他说,省委认为,维斌同志担任铜川市委书记是合适的,希望同志们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好维斌同志的工作。也希望维斌同志尽快了解铜川、熟悉铜川、融入铜川,团结带领市委一班人和全市干部群众,埋头苦干,锐意开拓,不断开创铜川各项工作新局面。

  张广智强调,当前铜川的首要任务,就是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展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扎实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二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抓好当前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要围绕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高质量发展,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建强筑牢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带头人队伍,改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用实用好“三项机制”,帮助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四要持续用力抓班子带队伍,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性、改作风、抓落实、见成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3.jpg

  杨长亚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他在发言中说,对于工作、生活5年多的城市,我永怀虔诚、永怀感念。对于铜川,有坦然、有欣慰、有满足。5年多来,我把铜川当成自己的家,全心投入、全情付出、全力而为,把热情和精力毫无保留地献给了这里,走遍了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去过许多贫困群众家里,到过全市大大小小的企业,扑下身子抓项目、抓脱贫,抓以案促改、抓基层减负,与全市干部群众一起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铜川追赶超越势头越来越好,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越来越真切,自己打心底里感到高兴。对于铜川,有感动、有感情、有感恩。5年多来,我与这片淳厚、丰沃的土地结下了不解之缘,与各级干部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与铜川父老乡亲结下了浓浓的乡情。这里的一个个铜川好人、一件件铜川往事,一缕缕铜川味道,都印在了我的心里。这里厚重的历史底蕴、革命的红色基因、煤城的创业精神,让我内心得到滋养,让我终身受用、终身受益,由衷地感谢这座城市对我的赠予和包容。对于铜川,有亏欠、有遗憾、有不舍。受工作能力和水平有限,难免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一些在干的事还没有来得及收尾,一些谋划的事才刚刚起步铺开,一些想到的事还没有来得及启动。我相信有维斌同志的带领,有市委、市政府一班人的同心同力,有市人大、市政协的鼎力支持,有全市上下的接续努力、不懈奋斗,铜川的事一定会越干越好。不管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铜川的山和水、人和事,这里不仅是我从政生涯的一站,更是我难以忘怀的第二故乡,我将永远关注铜川、惦记铜川、祝福铜川,把这份珍贵情谊延续好、珍藏好,祝愿铜川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铜川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

4.jpg

  樊维斌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衷心感谢省委信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说,铜川是一个历史悠久、拥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地方,是一个人杰地灵、富有创新创造活力的热土,能到铜川工作,感到十分荣幸。从今天开始,我就是铜川人了,我将尽快熟悉铜川、融入铜川,和全市上下一起拼搏、接续奋斗。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总纲,贯通学习“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凝心聚力抓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谋深谋准谋实“十四五”规划,保持全市发展良好势头。三是牢记宗旨为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铜川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齐心协力干事业。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遇事多商量、多沟通,紧紧依靠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同舟共济、群策群力,共同把铜川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五是管党治党严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党的各级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5.jpg

  李智远表示,我们坚决拥护省委决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衔接,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坚决支持维斌同志,市级几大班子将全力支持新“班长”的工作,发扬铜川班子团结进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协助维斌同志尽快熟悉情况、融入铜川。坚决做好铜川的发展工作。我们将在维斌同志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省委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认真抓好党的建设、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6.jpg

  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省驻铜单位和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