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干部网络学院四注重四到位 推动网络培训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10-16

       铜川干部网络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按照《2019-2022铜川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有关要求,主动适应“互联网+干部教育培训”新形势,开发建设网络学习平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四注重四到位”为抓手不断推进全市干部网络教育培训上水平、见成效。

       注重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到位。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高度重视铜川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工作,把线上学习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并纳入党校深化改革目标任务。每年印发《关于网络培训学员选调工作的通知》,对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强化督学促学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参训单位组织(人事)科长为第一责任人,确定1名计算机基础较好、责任心强的干部作为本单位干部网络培训联络员,做到专题调训和在线选学各项工作责任到人,确保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工作有序开展、取得成效。

       注重全员覆盖,参训学习到位。在陕西干部教育培训网、铜川党建网、铜川市人民政府网以及《铜川日报》等平台广泛宣传铜川干部网络学院,营造了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在全省各地市中率先实现在职干部网上培训实名注册全覆盖,注册学员开展网络自主选学的学习率位居全省前列。围绕中心工作,紧扣疫情防控等形势热点,充分运用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的教育资源,创新采用“必修+选修”“学时积分+提交论文”“线上学习+线下研讨”等模式,有针对性地设置了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4个专题培训班,既有效填补了线下培训的空档,解决了工学矛盾,使党员干部不限时空实现“点单式”学习,又满足了全市各级各类党政干部多层次、宽视角的学习需求,激发了学习的内生动力,着力提高领导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铜川干部网络学院专题培训班的参训率与合格率均达到100%。

       注重铜川特色,课程安排到位。精心组织教学,落实7个模块共计200多门课程资源的组织和上传工作。课程建设中聚焦铜川特色,凸显照金精神。先后开发了《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照金精神》、《溪山行旅 大美铜川》等40多门课程,深受学员欢迎。为适应干部教育培训移动化趋势,学院开发并上线了《大医精诚 中医神韵》等6门特色微课,更好满足了党员干部对碎片化学习的需求。

       注重制度管理,督促检查到位。坚持制度立院、严格管理,制定了铜川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管理办法》和《班主任管理办法》。培训期间做好班主任工作台账,强化过程管理。充分利用网络学院管理平台在线管理服务学员,实时统计全市干部在线学习情况,了解学习进度,对学时不达标的干部采取网络提醒、信息反馈等措施,积极督学促学,积极当好全市干部网络培训的“讲解员”、“宣传员”、“联络员”和“服务员”。截至目前,全市干部在线学习总学时已达106468.8学时,人均获得学时排名全省前列,为完成全年干部网络培训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