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纪念馆再与两家单位(高校)结成共建
发布时间:2020-10-22

       金秋十月,层林尽染,10月19日、20日,照金纪念馆先后与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三全育人”与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与铜川市银行业保险业协会共建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

_X1A6961.jpg

_X1A7094.jpg

       10月19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陕西师范大学)办公室主任闫文浩,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馆长郭洁,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以及照金纪念馆干部职工共120余人参加了陕西师范大学“三全育人”与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_X1A6940.jpg

_X1A6951.jpg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馆长郭洁致辞

       郭洁讲到:“照金纪念馆与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此次揭牌,既是双方建立良好关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学习照金革命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具体实践。更是双方为大学学子提供多元化、地域化、阵地化教育实践平台的良好开端。我们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挖掘和利用好照金的红色资源,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基地建设,使共建活动再上新台阶!”
       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陕西师范大学)办公室主任闫文浩介绍学院“三全育人”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相关情况。

_X1A6970.jpg

       闫文浩在讲话中指出,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照金纪念馆建立“三全育人”与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并以“追寻革命足迹,深化‘四史’学习”为主题开展集中实践学习,是深化课程学习效果、推动全员育人的重要举措,更是我们双方全面加强馆校共建、深化资政育人、推进学术研究的新的战略合作。
       闫文浩与郭洁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书》、共同为“三全育人”与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_X1A6983.jpg

_X1A6989.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观了照金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_X1A6997.jpg

_X1A7022.jpg

       10月20日上午,铜川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姜建新、铜川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侯彬莉、铜川市保险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郭春静、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副馆长宋建斌,以及铜川市银行业保险业领导干部、照金纪念馆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陕西省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_X1A7078.jpg

_X1A7098.jpg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副馆长宋建斌致辞

       宋建斌讲到:“铜川市银行业保险业协会与照金纪念馆共建教育基地,既是对照金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照金纪念馆要以此次共建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更好的发挥照金纪念馆在银行业保险业系统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中发挥‘阵地’和‘熔炉’的作用”。

_X1A7106.jpg

铜川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侯彬莉讲话

       侯彬莉讲到:“这次签约揭牌仪式,双方通过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搭建平台,以此为良好的开端,充分发挥基地宣传、教育功能,努力实现资源共享、组织互建、党员互帮、发展互促的良好局面”。

_X1A7114.jpg

铜川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薛保琴与照金纪念馆副馆长宋建斌签订共建协议

_X1A7123.jpg

铜川市保险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郭春静与照金纪念馆副馆长宋建斌签订共建协议

_X1A7138.jpg

铜川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姜建新、照金纪念馆副馆长宋建斌为陕西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揭牌

       铜川市银行业保险业协会领导干部参观照金纪念馆,共同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_X1A7160.jpg

_X1A7169.jpg

       通过基地共建,照金纪念馆将与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铜川市银行业保险业协会建立长期友好的协作关系,进一步促进照金红色资源的利用和挖掘,让革命文化的精髓融入到工作学习中,成为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年学子团结一心、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