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鲁锋来我市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5

       11月4日,省委组织部来我市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鲁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王丰一同参加调研座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勇主持会议。

0H9A6175.JPG

       在听取市委组织部关于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以及部分区县委组织部和乡镇街道负责同志的发言后,鲁锋对我市以“一村一研判”和“四清”等措施为抓手及早谋划准备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以及村级后备干部挖掘培育和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市做好这次换届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鲁锋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十分重要,要充分认识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强有力的领导、务实管用的措施、深入扎实的作风,切实把这次换届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要让换届选举过程成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成为推进依法治国的过程,成为提高干部群众法治理念的过程,确保换出一批能够带领群众推动农村“十四五”发展的村级好班子。

       鲁锋要求,要充分认识到这次换届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精准研判问题,详细制定方案,有针对性地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要对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进行全面摸底调研,坚持“一村一策”认真研判,妥善做好重点村、难点村的选举工作。二是要对村(社区)“两委”班子结构充分考虑,通过换届使班子的结构更优、能力更强,梯次培养年轻干部队伍。三是要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分级分批做好选举骨干培训,夯实区县党委的主体责任和乡镇党委的具体责任,做好精准指导、督促督导和工作统筹。四是要发挥自身优势,扎实细致做好前期准备,力争换届工作走在前。   

       鲁锋强调,城市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城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目标和问题积极探索,持续抓好单位行业党建融入属地,探索推进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能力。要加大典型示范,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工作推进,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

       最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黄勇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突出速度、效率和质量,更加扎实、细致、深入地做好换届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